當前閱讀:石家庄至天津3小時通達!津石高速今日全線通車運營

石家庄至天津3小時通達!津石高速今日全線通車運營

2020年12月22日14:53  來源:河北日報

視頻攝制: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拍攝 高薇/剪輯

12月22日,津石高速(天津至石家庄)全線通車運營。至此,石家庄至天津高速公路通行時間由過去的4小時縮短至現在的3小時,改變了以往需繞行保定市或滄州市的歷史。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子牙河大橋。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津石高速公路是《國家公路網規劃》中的京滬高速公路聯絡線,是連接天津、雄安新區和石家庄市的重要聯絡通道,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新建項目中第一個率先啟動並率先建成通車的重大項目。

津石高速公路由天津段與河北段組成,路線總長233.5公裡,總投資355.33億元。其中,天津段12.5公裡,總投資 31.6億元﹔河北段221公裡,由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和石家庄段組成,總投資323.73億元,採用PPP投融資模式建設。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回轉車道。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該項目起自天津市靜海區,東起胡辛庄互通立交,途徑大城縣、文安縣,任丘市,高陽縣、蠡縣、博野縣、安國市,定州市,深澤縣、無極縣、藁城區、正定縣,止於新元高速拐角鋪樞紐互通,與石家庄市繞城高速北環順接。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時速120公裡。

津石高速公路自東向西貫通京滬、京台、大廣、保滄、曲港、京港澳、新元等多條高速,石家庄市至天津市高速公路通行時間由過去4小時縮短至現在的3小時,改變了以往需繞行保定市或滄州市的歷史。它的通車,完善了我省區域高速公路網絡,密切了天津市和河北腹地的聯系,極大促進了沿線地區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對加快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子牙河大橋。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津石高速公路全線共設匝道收費站16處,服務區6處、停車區2處。需要公眾注意的是:目前石家庄段的深澤、無極、豐化3個收費站沒有開通。石家庄段的無極服務區、深澤停車區與津冀界至保石段的蠡縣服務區沒有開通。其他的收費站與服務區、停車區正常使用。也就是說,由石家庄市區經新元高速公路駛入津石高速公路后,距石家庄段起點第1處收費站為定州東收費站,行駛裡程約54公裡﹔第1處服務區為安國服務區,行駛裡程約79公裡。請過往司乘合理選擇通行路線,提前考慮好加油與用餐等事項安排。(記者曹智)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