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2日)

2020年12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12月22日,星期二,天氣晴轉多雲,-8℃~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人民日報》頭版昨日報道:京雄城際鐵路是北京至雄安新區的重要鐵路交通干線,經過建設者奮戰,各項工程進展順利,目前正在加緊進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2.前三季度,雄安新區固定資產投資增勢強勁,拉動河北省投資增長3.3個百分點。

3.雄安新區的新辦納稅人可以向全國開具電子專票。電子專票用電子簽名代替發票專用章,其法律效力與紙質專票相同。

4.京雄城際大興機場至雄安段聯調聯試以來,復興號在大興機場站和雄安站之間跑了70多天。復興號跑來跑去到底都干了啥呢?點擊查看

5.已經投用的雄安動車所距離雄安站12.5公裡,含有4條股道,可同時接納8輛列車進行檢修。該動車所配套的檢修人員將達到200多人,可24小時進行接車檢測。

6.雄安郊野公園項目共涉及容城縣八於鄉13個整體拆遷村,共6188戶、16492人,騰退搬家及房屋拆除工作現已基本完成,14個展園全部開始施工。

7.雄安新區大宗建材集採服務平台發布《關於陶瓷磚(板)企業入圍名單的公示》,60家陶瓷磚(板)類企業進入雄安首批擬入圍集採目錄的名單。

8.河北省數字鄉村試點地區名單公布,雄安新區容城縣上榜。

9.雄安容城招聘警務輔助人員証件審核、體測將於26日上午8:00在容城縣正義路河北容城博奧學校南門進行進行。逾期將按放棄處理。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商超、餐飲單位、賓館飯店、農貿市場、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和影劇院等重點場所,要嚴格落實戴口罩、測溫驗碼、通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

2.天津3個雲平台已具備完善的網絡安全管理體系,可全面滿足天津市各政務部門上雲的高標准要求。

3.唐秦高速公路唐山段開工建設,計劃2022年建成通車。建成后,將為河北唐山和秦皇島地區構建一條連接北京、天津、雄安的大通道。

雄觀天下:

1.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12月22日至26日在京舉行,多部法律案將提請審議。其中,刑法修正案草案擬修改:已滿十二周歲不滿十四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情節惡劣的,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核准,應當負刑事責任。

2.2021年1月2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調圖后的車票今天起陸續發售。將於調圖前開通運營的銀川至西安、合肥至安慶、鹽城至南通、北京至沈陽高鐵,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福州至平潭、大理至臨滄鐵路,調圖時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開行列。

3.成渝兩地正式實現公交、軌道“一碼通”。兩地市民隻要一部手機在手,即可獲取“如居一城”的生活體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高速鐵路。

規劃保留容西片區北側現狀津保高速鐵路通道。鐵路兩側防護綠地的規劃控制寬度應從外側軌道中心線向外不小於60米。

在鐵路南側、段沙大街西側保留現狀鐵路專用變電站。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