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20日)

2020年12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天氣晴,-9℃~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雄縣調研雄安站樞紐片區配套設施工程、景觀綠化項目及雄安自貿區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嚴格按照創造“雄安質量”的目標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高鐵站片區各項工程建設,精心細致做好開通運營前的各項准備工作,確保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高鐵站如期順利開通運營。

2. 廊坊市黨政代表團18日到雄安新區考察交流。陳剛書記與表團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雙方以雄安郊野公園廊坊園、新區對外路網建設為紐帶,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積極拓寬產業合作空間,利用好規劃建設雄安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的歷史機遇,積極謀劃產業布局,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新區和廊坊共同發展、共同成長,助力形成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

3. 雄安新區動車運用所已啟用。其建筑面積26500平方米,主要承擔京雄城際鐵路動車組列車檢查、測試、維修和清潔、保養、吸污、客車上水等養護工作。

4. 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擬採用競爭性方式選擇開戶銀行,需開設賬戶為基本存款賬戶、零余額賬戶。評選資料遞交24日截止,遞交地點為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黨工委管委會辦公樓361房間,聯系電話0312-5620962。

5. 雄安站的屋頂上鋪設有4.2萬平方米光伏建材,總裝機容量6兆瓦,使其成為一座會發電的火車站,年均發電量可達到580萬千瓦時,可實現自發自用、余電上網。

6. 河北省數字鄉村試點地區名單發布,雄安新區容城縣在列。

7. 雄安站面向容城縣退役軍人招錄輔警。聘用人員採用勞務派遣的用工形式,每月工資3200元,並享受國家規定的節假日三倍工資。有意者可掃描下方二維碼報名,報名電話0312-5697233(8:30至17:00)。

8. 廊坊特色產品、知名企業服務雄安推介會日前舉行,30余家廊坊重點建筑建材、家具制造、都市食品企業和百余種特色產品走進雄安,與駐雄安的央企國企和施工企業對接。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12月19日起將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北京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2. 天津濱海新區印發“拿地即開工”改革實施方案,將取得開工手續時間從10個工作日縮減為1個工作日,降低企業建設成本。

3. 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進入運行試驗階段,開通運營后北京至承德最快僅需52分鐘。

雄觀天下

1.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總結2020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2021年經濟工作。

2.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舉行發布會。疫苗重點接種人群有哪些?去哪兒打?定價如何?安全性如何?有效期多久?病毒變異會不會影響疫苗有效性?全民接種有無時間表?針對民眾關心的熱點問題,多部門負責人給出解答。

3. 轉化醫學首個國家重大基礎設施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正式落成,轉化大樓同步啟用。樓內有多功能智慧臨床研究病房、人體數字化能量代謝監測平台(代謝倉群)、自動化臨床生物樣本庫+百萬人數據庫和生物信息技術服務平台四大重器。

4. 江蘇印發辦法,明年2月起,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就業人員和實習生都可以參加工傷保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場站。

結合組團級公交樞紐,規劃公交場站 1 處,鼓勵立體建設、綜合開發,主要服務快線和干線公交車輛停放、維保。

支線公交車輛利用各級公交換乘中心停放。通過大數據等手段,精准匹配泊位供需,實現智能調度,與小汽車共享停車設施。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