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雄安站樞紐片區配套設施工程、景觀綠化項目及自貿區建設情況

陳剛調研雄安站樞紐片區配套設施工程、景觀綠化項目及自貿區建設情況

2020年12月19日12: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雄縣調研雄安站樞紐片區配套設施工程、景觀綠化項目及自貿區建設情況時強調

再接再厲 一鼓作氣

精心細致做好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開通運營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人民網雄安12月19日電 12月18日,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來到雄縣調研雄安站樞紐片區配套設施工程、景觀綠化項目及雄安自貿區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嚴格按照創造“雄安質量”的目標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高鐵站片區各項工程建設,精心細致做好開通運營前的各項准備工作,確保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高鐵站如期順利開通運營。

陳剛一行首先來到雄安站樞紐片區,考察高鐵站樞紐片區路網、干路景觀綠化項目以及雄安站西廣場和高鐵公園、新月公園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在項目現場,陳剛詳細詢問了項目工期安排、工程質量管理等工作落實情況,實地查看了各項目施工建設情況。陳剛強調,京雄城際鐵路是北京至雄安新區的重要鐵路干線,目前工程建設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京雄城際鐵路與雄安高鐵站即將正式開通運營。高鐵站樞紐片區作為雄安新區對外展示的重要名片,是展示雄安形象的標志性工程,肩負著展現雄安形象的重要作用,意義重大。各建設單位要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精心細致做好開通運營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嚴格按照高鐵站樞紐片區建設時序,努力抓好路網項目及配套園林景觀建設,全力營造良好生態環境和服務環境,為廣大旅客提供高水平高質量的服務,為確保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高鐵站如期開通運營貢獻力量。

隨后陳剛一行來到河北自貿區雄安片區智繪未來科技園,調研園區整體建設和企業項目孵化情況,與入駐企業代表親切交談,聽取區塊鏈建設和動態高精數字地圖原型系統等相關工作成果匯報。陳剛強調,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始終堅持數字城市和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形成了傳統基建與“新基建”齊頭並進的“雙基建”模式,大量前沿科技在雄安先試先行,為廣大科技創新企業孵化科技成果提供了豐富的創新土壤與廣闊的發展空間。科技企業孵化器是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培養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創業的重要服務機構,是雄安新區創新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雄安新區的建設離不開科技創新支撐,要面向企業需求積極推進自貿區科創企業孵化器建設,持續提升服務保障工作。希望廣大科創企業結合自身技術優勢,對接雄安建設發展需求,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全球創新高地,為雄安新區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有力支撐。

新區領導吳海軍、趙豐東、王紀平、張強,雄縣、改革發展局、規劃建設局、自貿區管委會等部門及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