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9日)

2020年12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晴,-9℃∼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內部場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牢牢把握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個初心,統籌推進規劃體系和政策體系完善、重點項目建設、征遷安置、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等重點工作,加快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2. 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雲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陳剛表示,當前,雄安新區已經形成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日新月異的建設局面,新區建設發展前景廣闊、潛力巨大。希望中國中鐵繼續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聚焦重大國家戰略落地實施,與新區不斷深化合作,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和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示范區貢獻更大力量。

3.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証監會等五部門發布通知,確定雄安新區等51個城市(區)為國家產融合作試點城市。

4. 經過兩年的努力奮戰,一座高水平鐵路樞紐站點拔地而起,站房內部功能完備、高效現代,站房外部各種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基本到位,跟著人民網記者一起到雄安站實地探訪,看看內部到底什麼樣?

5. 雄安容和教育總校現面向全國引進優秀校(園)長14名,將解決編制及在新區工作期間住房,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登錄“中國雄安官網—雄安政務版塊—人才招聘專區”報名(https://rczp.xiongan.gov.cn/)。

6. 雄安新區組織開展文旅市場整治專項督查,了解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傾聽企業的意見和建議,督查組要求相關單位立行立改,以確保文化和旅游行業市場秩序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安全有序。

7. 雄安新區高旭等469名同志(含鄉村25年教師73人)通過評審,獲得中小學一級教師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現正公示。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冀地區將加快構建“四縱四橫一環”通道格局,形成北京、天津中心城區與新城、衛星城之間的“1小時通勤圈”,京雄津保唐“1小時交通圈”。

2. 北京首個“便民驛站式”公交場站建成,除了停放和保養公交車外,還具備咖啡館、洗衣房、便利店等功能。

3. 天津住房租賃監管服務平台將於年底前上線運行。平台全面實現房源發布、房源核驗、網簽備案等服務功能,並與住房公積金提取、居住証申領、子女入學、租房補貼等系統實現互聯互通。

4. 在河北廊坊,“智慧交通”通過電子眼、綠波帶緩解交通擁堵﹔“智慧政務”實現審批服務線上化,簡化企業與居民辦事流程……大數據應用正在成為廊坊創新發展的新動力。

雄觀天下:

1. 自然資源部17日公布意見,明確村庄規劃編制和實施要充分聽取村民意見,不得強迫農民“上樓”。

2. 國家醫療保障局日前發布意見,提出冠脈支架集採中選產品以中選價為支付標准,全額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3. 浙江上線區塊鏈取証APP,這是我國首個基於區塊鏈技術對各類移動端應用的取証工具,將在以社交、直播電商等移動端應用的監管執法中發揮重要作用。

4. 國家體育總局消息,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已完成續約手續,將繼續帶隊至東京奧運會結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通道。

依托單元集散道路布局骨干公交走廊,串聯各級公交換乘中心,覆蓋 10 分鐘生活圈﹔組團連接道路設公交專用道,服務組團間長距離公交聯系。規劃布局“快線+干線+支線”三級公交網絡,“快線+干線”公交網絡密度達到 3 公裡/平方公裡左右,公交站點 300 米服務半徑覆蓋率 100%。其中快線公交沿組團間客流走廊敷設,主要承擔容西片區與起步區、容城縣城、容東片區間的快線公交客運服務﹔干線串聯組團和社區中心,服務中距離出行﹔支線根據需求靈活組織運營,支撐公交干線客流集散,或在一定區域內獨立運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