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8日)

2020年12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晴,-9℃∼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站前風景。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開路先鋒”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年底將投入使用,容東片區12.7平方公裡的地面上1000多棟樓拔地而起,“地下雄安”綜合管廊項目進展順利,華北明珠白洋澱補水近5億立方米……“未來之城”悄然崛起。

2.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一標段A3-12-01地塊2號樓封頂。封頂的住宅樓為一梯兩戶、90平米精裝戶型。這也是雄東片區首棟主體結構封頂的安置房住宅樓。

3. 雄安新區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日前,一系列搭載著北斗導航、5G等高技術應用等智慧工程相繼建成使用。

4. 雄安新區已經制定出台了16項數字城市標准,同時城市計算、數據平台、區塊鏈等一些關鍵技術正在加快落地,整個雄安新區數字城市正呈現從0到1的突破。

5. 目前,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室內外裝飾裝修施工完成,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和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正在進行室內外裝飾裝修施工。

6. 教育部綜合認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1095所學校為第三批國防教育特色學校,雄安雄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容城南陽中學在列。

7. 雄安集團招聘45名專業人員報名即將截止。截止時間為12月20日18:00,有意者可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http://www.chinaxiongan.cn)報名。

8. 雄安新區財政支付中心入選河北省財政系統先進集體擬表彰名單,雄安新區財政支付中心科員王壯行入選河北省財政系統先進工作者擬表彰名單,現正公示。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通勤便利12項措施力爭明年全部落地,依托“京津互聯互通卡”實現公交、地鐵“一卡通行”。

2. 北京明確“不發展電動自行車租賃”的基本原則,對多家在京運營的共享電動自行車企業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3. 天津首條無人駕駛地鐵線路開始盾構施工,建成后將與地鐵6號線、遠期12號線換乘,有效提升天津地鐵線網效能。

4. 河北先特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北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弄虛作假,被列入建筑市場主體“黑名單”。

雄觀天下:

1. 國家發改委結合“十四五”規劃研究,提出擬將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三大區域城際和市域(郊)鐵路作為重大工程納入“十四五”規劃,整體推進建設。

2. “一帶一路”認証信息服務平台上線,企業可及時便捷掌握“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認証信息,引導產品和服務順利流入市場,讓企業“不僅能走出去,而且要走得進去。”

3. 上海嘉定綜合保稅區正式揭牌,將圍繞汽車、智能傳感器及物聯網、高性能醫療設備和精准醫療等領域的產業布局,打造一站式外貿綜合服務平台。

4. 福建福州推出21項“全城通辦”的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涉及衛生健康、人社等部門,涵蓋護士執業注冊、醫師多機構執業備案、母嬰保健人員許可、放射工作人員許可、集體合同審查等范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系統構建。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優先發展公共交通,因地制宜構建網絡化、全覆蓋、快速高效的公共交通專用通道,提高公交運行效率,增強安全、便捷和舒適度。充分利用智能交通技術,提供高品質、智能化的公共交通服務,實現公共交通佔機動化出行比例達到80%的目標。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