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東片區首棟安置房住宅樓封頂 88棟樓將陸續封頂

雄安雄東片區首棟安置房住宅樓封頂 88棟樓將陸續封頂

2020年12月17日14: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7日電 (胡宇濃)歷時107天,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以下簡稱“雄東A單元安置房項目”)一標段A3-12-01地塊2號樓16日下午封頂。封頂的住宅樓為一梯兩戶、90平米精裝戶型。這也是雄東片區首棟主體結構封頂的安置房住宅樓。

雄安雄東片區首棟安置房住宅樓封頂。上海寶冶供圖

雄東A單元安置房項目位於雄東片區西北側,項目總用地面積約98.63公頃,其中住宅用地面積57.64公頃,配套有四個12班幼兒園、兩個36班小學、一個36班初中和一個36班高中。該項目與商品房採用同一標准,住宅採暖為地暖,建筑風格則遵循“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的原則。

雄安雄東片區首棟安置房住宅樓封頂。上海寶冶供圖

據參建方上海寶冶負責人介紹,雄東A單元安置房項目一標段共有住宅樓88棟,之后將陸續封頂。本次封頂的住宅樓地下結構為兩層,建筑面積830平方米﹔地上共兩個單元,樓高分別為七層和八層,建筑面積2761平方米,主體結構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封頂后,該住宅樓將進入牆體砌筑施工階段。

雄安雄東片區首棟安置房住宅樓封頂。上海寶冶供圖

據介紹,雄東A單元安置房項目現有建筑工人1萬余名,為確保冬季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中國雄安集團城市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定期召開冬期施工專題會,開展混凝土專項檢查、吊裝作業培訓等多項管理措施。項目部形成了質量問題可溯源的質量管理機制,各參建單位嚴格施行“自檢、復檢、專檢”三檢制度,層層把控,做到一次驗收合格率100%﹔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項目部嚴格落實6S管理要求,特別針對高空作業、吊裝作業、腳手架工程、模板工程的危險源進行了全面識別、管控,確保現場安全有序。

工人正在澆筑樓頂的混凝土。上海寶冶供圖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