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教育協同在雄安新區“生根發芽”

【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教育協同在雄安新區“生根發芽”

2020年12月16日10:50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教育協同在雄安新區“生根發芽”

在北京中關村第三小學雄安校區,有一間屬於學生自己的“AI夢想空間人工智能實驗室”,教室內陳列著學生自己動手制作的各類科技手工,其中一件展品是在今年疫情期間,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合作完成的智能體溫檢測儀,外觀雖然“簡陋”,但效果顯著。

北京中關村第三小學雄安校區校門(央廣網記者 王文偉 攝)

12月14日,“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進北京中關村第三小學雄安校區,學校教學副校長鄭紅彥告訴記者,“智能實驗室”正是京津冀教育協同發展,援助辦學的最好體現。“這個實驗班是中關村第三小學積極幫助我們聯系對接承建的,學生在這裡不僅可以學習制作各類科技手工,還能學習網絡編程,讓學生全方位地融入5G智能教學,從小就培養他們的科學思維,這也符合雄安未來智慧城市建設的理念。”目前這類專業化、智能化教學已覆蓋三至六年級所有學生,學生們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參與學習。

學生制作的科技手工(央廣網記者 王文偉 攝)

明年即將小學畢業的高健魁就是“科學班”的一員,學習實踐2年來,他感觸最深的就是學校教學方式的轉變,“以前我們隻有單一的課堂學習,現在我們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根據自己的喜好參與各種科學實驗,自己的課外生活非常豐富。”

學校教學方式的變革,學生課余生活的多元化,正是京津冀教育協同並進的生動體現。從2018年北京中關村第三小學雄安校區的建立,到現在該校區和雄安本地鄰家學校延伸式教學幫扶,京津冀教育協同如今已在雄安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上生根發芽。

截至目前,京津冀56所優質學校已與雄安新區59所各級各類學校建立了多種形式的幫扶合作。(記者王文偉)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