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瓣瓣同心·攜手共進】雄安容東片區施工現場:科技體驗體現人文關懷

【瓣瓣同心·攜手共進】雄安容東片區施工現場:科技體驗體現人文關懷

2020年12月16日10:39  來源:中國日報網
原標題:【瓣瓣同心·攜手共進】雄安容東片區施工現場:科技體驗體現人文關懷

12月13日,記者隨“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網絡主題活動來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施工現場。雖然寒風凜冽,但是工人們依然在熱火朝天的建設中。

雄安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先期啟動建設的片區之一,規劃用地面積約12.7平方公裡。雄安新區是未來之城,為落實“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標准,中建八局在這一項目建設了國內領先的集成一體化5G智慧展廳。

5G智慧展廳分為內容介紹、模型展示、科技體驗、信息集成四大板塊。模型展示分為施工區域沙盤模型、工程機械模型﹔科技體驗分為體檢機器人、VR安全體驗蛋椅、勞保可視一體化體驗﹔信息集成分為能耗統計對比、3D實時動態影像、人員實時定位、人員詳情、視頻環參監控、工程機械監管幾部分。

信息集成大屏能實現智能水、電統計,實時顯示現場水電的能耗情況,且可以通過系統自動統計每日每月的用量並進行能耗對比﹔能做到3D實時動態影像,同時可通過app直接觀看現場實時施工動態﹔可做到實時更新現場工人信息,實現現場人員精准定位,且具備紅外線體溫檢測功能,能與數字化平台連接。

圖為VR安全體驗蛋椅(中國日報網 陳丹妮 攝)

科技體驗體現人文關懷,在傳統的安全教育方式之余,結合VR安全體驗蛋椅和勞保可視一體化進行危險操作安全教育,做到安全第一,以人為本。體檢機器人通過紅外線採取人體數據與數字化指標對標實現對工人身體狀況的檢查及作出對應的解決方案﹔VR安全體驗蛋椅通過虛擬現實技術,在危險操作工作上,讓工人通過VR體驗操作過程中存在的危險因素及如何自我防護,加強安全教育的實施﹔勞保可視一體化系統針對於不同操作環境、不同施工工藝配備不同的安全防護設備,在安全教育基礎上,讓工人與電腦系統互動,加強安全教育的落實,提高工人安全防護的思想水平,促進項目安全文明施工的提高。(記者 陳丹妮)

圖為體檢機器人(中國日報網 陳丹妮 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