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已建成移動通信基站3066個

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已建成移動通信基站3066個

2020年12月16日09:49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已建成移動通信基站3066個

冬奧會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長城網記者 劉瀾瀾 攝

今年以來,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堅持政治高站位,匯聚行業智慧力量,全力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見效。

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推動三地網絡互聯、信息互通、資源共享。2020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期目標節點之年。2015年以來,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要求,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指導各電信企業強化網絡運行管理、持續開展網絡優化,提升河北信息通信網絡運行質量,河北省的互聯網關鍵指標在全國排名逐年提升,截至2020年10月底,網內平均時延居全國第6位,網間平均時延居全國第9位,相關指標與京、津兩地差距在逐年縮小。

聚焦建設智能雄安,高標准規劃高質量建設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積極推動雄安新區國家級骨干直聯點申報工作,探索在雄安新區設立國家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匯聚全行業智慧力量,著力打造雄安新區全球5G“先行城市”和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加快推動雄安新區數字新基建步伐,目前已實現雄安新區主城區、白洋澱等重點場景的5G信號全覆蓋。

聚焦“四個辦奧”理念,全力建設世界一流通信保障設施。目前,河北各電信企業已在2022年冬奧會河北張家口賽區累計投資7.8億元,建設移動通信基站3066個,傳輸線路3400皮長公裡,賽事所有區域基本實現了公眾移動通信網絡全覆蓋。今年8月份,河北省冬奧辦對各成員單位冬奧會籌辦重點任務完成情況階段綜合考核評價,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被評為“優秀”等次(最高等次)。(記者 閆思宇)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