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6日)

2020年12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天氣晴,-10℃~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國家發改委已批復同意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該項目總投資827.1億元,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設14站,規劃遠景年輸送能力單向5000萬人/年。

2. 日前,位於京雄城際雄安站西廣場的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A-06-01、A-06-03地塊)主體工程全面封頂,兩棟單體建筑外立面雛形初現。目前,該項目正同步開展鋼結構、外幕牆石材安裝、金屬屋面等施工。

3. 雄安新區33個鄉鎮已全部設立行政綜合服務中心,612個未拆遷村已全部設立綜合服務站,實現行政綜合服務平台全覆蓋的“一站通辦”。

4. 京德高速公路橋梁路基主體基本建成,路面基層已完成90%,瀝青路面下面層已完成82%,計劃2021年6月底建成通車,實現雄安60分鐘到北京、天津,90分鐘到石家庄。

5. 雄安三縣及相關部門將在衛生城市創建、營商環境、就業創業和城鄉融合高質量發展、現代社會治理體系等創建工作方面取得成效基礎上,著力提升創新能力,構建現代化治理體系,打造新區亮麗名片。

6.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再生水廠和昝崗片區再生水廠主體結構施工已完成,進入設備安裝、內部裝修裝飾階段。

7. 明年7月,入白洋澱的府河河口濕地將進入穩定運行期,每天處理水量可達25萬噸,相當於一個中等人口規模城市的用水量。

8. 第四批“河北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名單公示,雄縣、安新縣在列。

9. 雄安容城縣與精英集團15日簽訂合作辦學協議。當天,容城精英實驗學校正式揭牌成立。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擬規定,禁止將各種競賽成績、獎勵、証書作為基礎教育階段招生入學加分依據。

2. 天津將加快推進發熱門診智能化、智慧化建設,以減少現場人員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逐步實現無接觸就診。

3.12月15日至31日,河北石家庄市財政將補貼1000萬元用於新能源汽車促消,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將可獲得5000元至1萬元的補貼。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正式開通全國根治欠薪線索反映平台。農民工關注人社部微信公眾號(微信號:rsbzwwx),在“人社服務”欄目中選擇“根治欠薪”,可隨時隨地提交欠薪線索。

2. 2020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准入談判已在北京啟動,此次談判涉及癌症、精神疾病、眼病、兒科等藥品品種。

3. 美國各地選舉人14日進行投票,正式選舉民主黨人約瑟夫·拜登為下一任美國總統。

4. 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聯合簽署長三角農業農村一體化發展備忘錄,將在農產品質量監測追溯、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建設、漁業資源修復養護、新時代美麗鄉村建設、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和鄉村科技服務等方面強化交流合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單元/社區型公交換乘中心。

建設單元/社區型公交換乘中心 6 處,鼓勵集約共建,服務組團內公共交通換乘,兼顧社區物流配送,綜合布局公交首末站、物流配送中心、自行車停車場等設施,預留共享交通、需求響應型公交等場站空間。換乘中心有條件的結合軌道站點布局,通過步行通道實現與地下空間的互聯互通,並銜接周邊停車設施,創造全天候、無障礙的步行環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