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交通樞紐預計2024年底通車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交通樞紐預計2024年底通車

2020年12月15日17: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副中心站交通樞紐預計2024年底通車

北京市重點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又有了新進展。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中建一局獲悉,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的03標段,以39億合同額、30.53萬平方米的建筑規模,交由中建一局等公司共同建設,該段工程將於11月底正式開工。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西靠北京北運河河岸,東鄰東六環,處於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帶一軸”空間結構交匯處,是北京十大鐵路門戶樞紐之一、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的“橋頭堡”,同時還是北京唯一連接兩大國際機場的鐵路綜合樞紐,也是副中心唯一連接京津冀和城市中心區的換乘樞紐。

項目定位為“四網融合”的現代化綜合交通樞紐、“軌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點,是副中心未來的交通中心,首都北京新門戶,副中心的活力核心。它連接M6線、平谷線、M101線三條軌道交通線路和京唐鐵路、城際聯絡線兩條鐵路線路,建成后將成為亞洲最大的地下綜合交通樞紐,也是北京市繼大興國際機場后又一個大型交通基礎設施工程。

2019年11月30日,工程已經實現開工,項目建設周期為5年,預計2024年年底具備通車條件。中建一局華江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牛振華介紹,中建一局華江公司是03標段的重要履約單位之一。03標段建筑規模30.53萬平方米的范圍包含兩塊區域,工程計劃11月底開工。(記者 劉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