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明年,雄安新區到北京60分鐘!

明年,雄安新區到北京60分鐘!

2020年12月15日10:5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明年 雄安新區到北京60分鐘!

對接京津 雄安新區全力推進路網建設

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河北省全力推動雄安新區周邊路網建設,今年以來,共安排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項目10個,其中,與北京、天津各對接了兩條高速公路,目前都提前完成了年度修建目標。

全長75.03公裡的京雄高速公路,是北京通往雄安新區的大動脈,今年3月份開工以來,已累計完成投資170.29億元,佔總投資的79.8%。

總台央視記者 謝賓超:在河北涿州市義和庄鎮,工人們在正在修建的京雄高速上進行護坡的施工。目前我所在的這個標段主體已經完工了,明年六月底通車后,北京到雄安新區的通行時間可以縮短到一個小時左右。

      與此同時,京德高速公路也正在建設。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臨時籌建處工程科副科長 李海冬:目前,京德高速公路橋梁路基主體基本建成,路面基層已完成90%,瀝青路面下面層已完成82%,計劃2021年6月底建成通車,實現雄安新區60分鐘到北京、天津,90分鐘到石家庄。

此外,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安置房項目,承擔著新區首期居民征遷安置的任務,建設安置房939棟,計劃明年6月30日竣工交付。目前,已有650棟安置房樓座完成結構封頂,這是雄安新區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后,首個主體結構全面封頂的安置房項目。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項目管理部工程負責人 劉海金:下一步我們的工作重點是精裝修施工,明確八道精裝修施工核心工序,進行動態檢查與實時驗收,確保每一道工序合理、質量可控。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