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雙創雙服”20項民心工程年終考核啟動

“雙創雙服”20項民心工程年終考核啟動

2020年12月15日09: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雙創雙服”20項民心工程年終考核啟動

從雄安新區近日召開的2020年“雙創雙服”20項民心工程年終考核部署會上獲悉,為扎實推進“雙創雙服”活動開展,圓滿完成年度任務目標,雄安新區將啟動“雙創雙服”20項民心工程年終考核工作。

為解決群眾關心的“生活難、上學難、就業難、就醫難”等問題,豐富群眾的精神生活,今年年初,雄安新區圍繞社區和居家養老、城鄉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文化惠民、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實施了一系列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已開展“線上+線下”各類職業技能培訓5.68萬人次,城鎮新增就業8254人。雄安新區33個鄉鎮已全部設立行政綜合服務中心,612個未拆遷村已全部設立綜合服務站,實現行政綜合服務平台全覆蓋的“一站通辦”。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方面,全區共完成對35915座農村廁所的改造任務,安新縣完成138個村庄的生活污水有效管控,雄縣12個鄉鎮的281個村通過城鄉垃圾一體化和閃蒸礦化處理兩種模式,農村生活垃圾基本達到全覆蓋、無害化處理,實現了新增垃圾日產日清。

下一步,雄安新區將圍繞年度目標完成情況和重點工作落實情況積極開展自糾自查,對尚未完成的任務,將加大推進力度,統籌部署,周密安排,組成專項工作組,層層壓實責任,及時解決存在問題,確保專項工程如期完成。對專項工作開展過程中的亮點工作進行提煉,把亮點挖掘好,把經驗總結好,為打造“雄安質量”奠定堅實基礎。(記者吳安寧)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