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2020年12月15日09:0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

12月9日9時52分,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工程完成主體結構負一層混凝土澆筑工作,標志著該工程主體結構順利封頂。工程將於12月底進入電氣安裝施工階段。

河西110千伏變電站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A社區綜合能源站用地范圍內。工程建設中結構牆體洞口多、埋件多,主體結構復雜程度高。該站地下一層共2200平方米,牆體預留孔洞75處,樓板預留孔洞21處,300×3000預埋件共8塊,預埋60×6角鋼約380米,鋼筋綁扎量約530噸,混凝土澆筑量約3100立方米。

河西變電站混凝土澆筑量大,受冬期施工環境、溫度等因素制約,混凝土養護困難。為攻克冬期施工中清水混凝土養護的技術難題,達到清水工藝要求,國網河北建設公司河西項目管理部組織設計、施工等各參建單位多次召開專家論証會,從通過降低水灰比、添加防凍劑和採取多層保溫措施等方面,不斷完善冬期混凝土施工方案。最終選取電暖蓄熱法作為養護方案,即內牆在負一層結構內部不同位置布置暖風機進行電暖蓄熱,外牆通過覆蓋塑料薄膜加棉被、彩條布覆蓋的四重保溫方式,並通過熱工計算和仿真現場條件,推斷養護時間和混凝土養升溫度,確保該方法滿足現場實際養護要求。該方法的應用,既解決了冬期施工混凝土養護過程中熱量散失過快的問題,也保証了現場清水工藝的實現。(記者吳安寧)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