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5日)

2020年12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晴,-9℃∼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區塊鏈底層系統(1.0)日前在雄安區塊鏈論壇上發布。這標志著國內首個城市級區塊鏈底層操作系統開發完成投入使用。

2. 雄安新區河西110千伏變電站工程完成主體結構負一層混凝土澆筑工作,標志著該工程主體結構封頂。工程將於12月底進入電氣安裝施工階段。

3. 2020年,白洋澱水質同比繼續好轉,主要污染物化學需氧量24.5mg/L,同比下降6.49%,一些區域達到Ⅲ類。

4. 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區塊鏈資金支付系統已撥付征遷安置資金、工程建設者資金、大宗原材料資金超120億元,系統上線以來累積撥付資金近300億元。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的《安州特色小城鎮一期安置區配套市政基礎設施、給排水工程招標公告》顯示,安新縣安州特色小城鎮一期安置區將建設主干路2條、次干路4條、支路11條、橋梁23座。

6.三年多來,雄安新區排查整治13000多家“散亂污”企業,關閉了73家羽絨企業水系工段自備水井,取締關停了343家養殖場。

7.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面向群眾開展《我們的鄉愁》(暫定名)圖書征稿活動,征集時間截至2021年2月28日,投稿郵箱1009317912@qq.com。

8. 2020年雄安新區武術套路交流賽在雄縣舉辦,比賽內容涵蓋器械類28項、拳類42項,分為兒童組、少年組、青年組、成年組和老年組五個組別進行角逐。來自京津冀三地的84支隊伍共800余人參賽。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在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區域對品牌連鎖便利店試行食品經營許可証、藥品經營許可証、第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証“多証合一”,統一頒發“行業綜合許可証”。同時,鼓勵連鎖超市在社區新建直營門店,擴大連鎖規模。

2. 天津即日起在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大“多証合一”整合范圍,自貿區范圍內企業申請《報關單位注冊登記証書》(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食品經營備案》的,納入“多証合一”范圍,企業不再需要單獨辦理備案。

3.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將於年底建成通車,屆時成為聯結天津、雄安新區和石家庄,以及環渤海、京津冀一體化環線的主要通道之一。

4. 河北將同北京、天津兩市協調配合,打造高水平京津產業轉移承接平台,探索科學有序承接新途徑,全力推進全國現代商貿物流重要基地建設。

雄觀天下:

1. 全國各地都已普遍推行體育中考,分值從30分到100分不等。從教育部收到各地報送情況看,2021年起,絕大多數省份體育中考分值都會增加,且增幅較大。

2. 內蒙古滿洲裡市發布公告,進口冷鏈食品經營銷售環節必須實行專櫃,不得與其它食品混存混賣。同時,實行消費實名登記或掃碼支付銷售,確保全程可追溯。

3. 全國首個5G場景無人駕駛新能源商用車制造基地在山東萊蕪投產。該基地聚集超級輕量化核心部件、智能可變車身、先進氫能動力三大核心技術,目前年產能為10萬輛智能新能源整車。

4. 阿裡巴巴、閱文集團和豐巢科技因違反《反壟斷法》,分別被處以 50 萬元人民幣罰款的行政處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組團型公交樞紐。

在容西片區西北部布局組團型公交樞紐 1 處,承擔公交車輛維修保障、夜間停放、發車調度等功能。組團型公交樞紐獨立佔地,統籌公交停保場、首末站、社會停車場和公路客運站等功能立體化開發,配套商業、餐飲、定制化公交等服務設施。地面層以換乘空間為主,地下空間主要用於車輛停放。通過樞紐立體開發和智能運營調度,提供便捷高效的外來小汽車和城市公共交通換乘服務,為制定靈活的小汽車政策提供設施空間。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