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武術套路交流賽舉辦 京津冀800余人參與角逐

雄安武術套路交流賽舉辦 京津冀800余人參與角逐

2020年12月14日17: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4日電 2020年雄安新區武術套路交流賽12月12日至13日在雄縣鷹爪翻子門協會訓練館舉辦。比賽內容涵蓋器械類28項、拳類42項,分為兒童組、少年組、青年組、成年組和老年組五個組別進行角逐,來自京津冀三地的84支隊伍共800余人參賽。

開幕式現場。雄安新區雄縣教育局供圖

此次比賽旨在傳承和弘揚中華武術文化,推動雄安新區武術體育運動發展,豐富新區人民文化體育生活。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河北省體育局武術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武術協會秘書長韓艷麗等出席開幕式。

交流賽現場。李兆民/攝

高立春表示,武術在雄安新區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自新區設立以來,各縣積極推進“武術進校園”活動,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將武術交流賽打造成為新區的一項品牌賽事。

韓艷麗說雄安地區民間武術氛圍濃厚,希望新區將傳統武術發揚光大,以武術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頒獎現場。雄安新區體育總會供圖

經過2天的角逐,高陽縣青少年武術基地、雄縣鷹爪翻子國術館六隊、高碑店市前曲堤武術二隊、保定市龍潭武館二隊、高陽武術研究會三隊分列各組冠軍。

開幕式現場。李兆民/攝

此次賽事由雄安新區管委會主辦,新區公共服務局、體育總會及雄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交流賽現場。李兆民/攝

交流賽現場。李兆民/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