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區塊鏈底層系統(1.0)發布 為國內首個城市級區塊鏈底層操作系統

雄安區塊鏈底層系統(1.0)發布 為國內首個城市級區塊鏈底層操作系統

2020年12月14日12: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4日電 (胡宇濃、張子怡)雄安新區區塊鏈底層系統(1.0)今日在雄安區塊鏈論壇上發布。這標志著國內首個城市級區塊鏈底層操作系統開發完成投入使用。

雄安新區區塊鏈底層系統(1.0)在雄安區塊鏈論壇上發布。

據介紹,該系統採用自主知識產權,含2個創新架構、9項關鍵技術、3大技術特征和5類應用能力,搭建起了一條“核心鏈+應用鏈”多層鏈網融合的新型區塊鏈底層架構,並在吞吐量、跨鏈協同、數據可信交換、安全等痛點問題方面實現創新突破。今天發布的1.0版本TPS(系統吞吐量)不低於1000,明年將達到1萬以上,均屬國際領先水平。

論壇現場。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堅持在實踐中深耕探索區塊鏈應用發展,在探索中實現區塊鏈技術創新突破、區塊鏈應用全面落地。目前,雄安新區已有工程建設資金區塊鏈信息管理系統、征遷資金區塊鏈平台、財政非稅收入和電子票據區塊鏈等系統和對接場景應用場景落地實踐。

今年以來,區塊鏈資金支付系統已撥付征遷安置資金、工程建設者資金、大宗原材料資金超120億元,系統上線以來累積撥付資金近300億元。第一個基於區塊鏈的非稅電子票據支付系統已正式上線運行。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