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金蘆葦獎巡回展亮相中國國際工業設計博覽會

金蘆葦獎巡回展亮相中國國際工業設計博覽會

2020年12月14日09:2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金蘆葦獎巡回展亮相中國國際工業設計博覽會

12月11日,以“新設計 新趨勢 新動能”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國際工業設計博覽會(原中國工業設計展覽會)在武漢市開幕,河北省工信廳組織金蘆葦獎巡回展參加。

金蘆葦獎巡回展展區面積180平方米,集中展示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82件獲獎作品,其中河北省作品19件,涵蓋產業裝備、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創意、運動健康、公共設施、信息處理和傳播設計等8個領域。

在展會現場,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的新型高私密大定員縱向臥鋪動車組成為觀眾關注的焦點。相比傳統臥鋪動車組,它最大的特點就是通過鋪席創新性的縱向交錯布置,不僅使每個鋪席都有獨立的空間,舒適性大大提升,而且列車運力也提升了50%以上,大幅降低了人均運營能耗。

“島嶼”無人駕駛雙層電車、降噪L型枕、阿那亞金山嶺蜂蜜等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獲獎作品同樣吸引了參展客商的關注。

金蘆葦工業設計獎自設立起就以“面向未來,為創造人類美好生活,貢獻東方智慧,傳播設計價值和精神”為宗旨,塑造了較高的國際影響力。金蘆葦工業設計獎正作為河北吸引全球設計關注的重要窗口,推動河北省產業與全球設計廣泛連通和深度對接,逐步打造“全球設計·雄安發布”的世界設計風向標。

金蘆葦工業設計獎是由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金蘆葦獎組委會承辦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工業設計領域獎項。第一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共吸引了來自54個國家和地區的8393件作品申報,最終評選出40件獲獎作品及107件提名獎作品。(記者米彥澤)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