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國道205津冀界至黃驊繞城起點段改建完成

河北省國道205津冀界至黃驊繞城起點段改建完成

2020年12月14日09: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國道205津冀界至黃驊繞城起點段改建完成

“以前,這裡道路狹窄,常常堵車,事故頻發。如今,這裡寬敞平坦,司乘人員基本上不用擔心堵車問題了。”近日,在國道205津冀界,指著新修建成的亮油油路面,負責施工的中鐵二十二局集團雄安公司項目經理張洪濤介紹。

11月22日,隨著最后一車瀝青拌合料攤鋪完畢,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重點工程、連接津冀全長23.3公裡的國道205津冀界至黃驊繞城起點段改建工程順利完成,為該項目年底通車運行奠定了基礎。

國道205是從秦皇島市至深圳市的國道線路,穿越華北、華東、華南等地,是縱貫南北的交通要道。國道205津冀界至黃驊繞城起點段是黃驊乃至滄州與天津、山東等地貫通的主要交通要道。

盡管作用突出,但該段道路以前一直是車輛通行的瓶頸。該項目相連的北端,國道205天津段是一級公路,路面寬16米﹔該項目相連的南端,國道205山東段路面寬18米。而該路段路面寬度僅為9米至10.5米,設計標准低,路面破損嚴重,成為國道205的“腸梗阻”路段,嚴重影響了京津冀區域車輛的順暢通行。且該路段沿線有一處採油區,化工企業遍布,路上的油罐貨車多,以前常常堵車,多有事故,改造刻不容緩。

2015年12月,《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發布。規劃提出,三地將構建“四縱四橫一環”主骨架,到2020年多節點、網格狀的區域交通網絡基本形成,到2030年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一體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作為規劃中的重點工程,全長23.3公裡的國道205津冀界至黃驊繞城起點段按一級公路標准建設。該段道路為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為每小時80公裡,路基寬25.5米。

該工程是在既有道路上改造建設。中鐵二十二局集團雄安公司技術人員未按常規對全線的排水溝、路緣石、路邊石採用模板施工,而是改用滑模施工,利用滑模攤鋪機對排水溝、路緣石和路邊石採用澆筑的方式進行作業,縮短了施工時間。專家針對混凝土裂縫智能識別、深基坑安全穩定性等問題進行深入研究,不斷改進施工工藝,提高了施工效率。

項目建成通車后,將對完善滄州市公路網結構,加強其與北京、天津、山東等地的經濟聯系,打通區域交通“腸梗阻”,推動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具有重要作用。(記者曹智)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