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4日)

2020年12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晴,-1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13日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力做好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高鐵站開通運營前的各項保障工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撐。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同軍,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參加活動。

2. 河北省省長、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總結今年白洋澱生態環境系統治理和雄安新區防洪排澇工作,審議《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2021年工作要點》,部署明年重點任務。

3. 京雄城際鐵路目前已經具備開通條件,雄安高鐵站也已同步完工,正在進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4. 雄安新區容和教育總校面向全國引進14名優秀校(園)長,其中幼兒園園長6名、小學校長4名、初中校長2名、高中校長2名。有意者可於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15日報名。報名網址:https://rczp.xiongan.gov.cn/。

5. 雄安新區第一個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朱各庄產業園日前正式挂牌。這是雄安探索產城融合、以產興城的又一實踐。

6. 雄安新區容和教育總校教師招聘進入體檢環節人員名單公布。詳情如下:

7. 雄安新區“漫生活”街區體驗日活動日前在容城縣羅薩大街啟動,該街區主要分為6大區域,分別是漫體驗、漫裳、漫住、漫憩、漫食、漫行。

8. 雄安集團舉辦冬期施工“兩抓五保”施工單位優秀項目經理(指揮長)擂台賽。12名項目經理(指揮長)現場打擂,圍繞冬期施工的組織安排、質量安全保障措施和方案等進行了匯報。

關注京津冀:

1. “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網絡主題活動在雄安新區啟動。由中央媒體和河北省屬網站記者、編輯組成的媒體採訪團,將奔赴雄安新區、廊坊霸州,記錄京津冀地區協同發展六年來的巨大成績和生動實踐。

2. 北京自貿試驗區國際商務服務片區金盞國際合作服務區將打造“第二個三裡屯”,成為首都國際交往的最新承載,營造宜居宜業的“類海外”環境,創建國際一流示范區。

3. 天津一批阿根廷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核酸檢出陽性,該批冷凍食品未流入市場,已按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處置,目前相關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4. 河北發布國內首個冬奧滑雪氣象服務地方標准,將於12月19日正式實施。該標准規定了跳台滑雪氣象服務的准備工作、氣象觀測、服務時間、內容及方式等。

雄觀天下:

1. 財政部、農業農村部、民政部等七部門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導意見》。根據意見,到2023年,實現所有直接兌付到人到戶的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原則上均通過“一卡通”方式發放。

2.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東寧市進入防疫戰時狀態,實行24小時封閉式管理和嚴格交通管制,學校、幼兒園和培訓機構臨時停課。

3. 雲南省出新規,向伴侶隱瞞艾滋病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4. 安徽合肥投產新冠病毒滅活口罩,該口罩使用的無紡布中含有活性金屬銅離子,一隻可以反復使用60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樞紐體系。

在容西片區邊緣建設組團型公交樞紐,保障公交停保﹔根據城市生活圈靈活布局單元/社區型公交換乘中心,與社區中心布局相耦合,承擔社區間聯通與集散功能。通過錨固公交樞紐和換乘中心,串聯公交廊道,保障公交服務,實現多種交通方式便捷、安全、舒適換乘,推動容西片區綠色出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