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雄東安置房和雄安高鐵站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

陳剛調研雄東安置房和雄安高鐵站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

2020年12月12日19: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調研雄東安置房和雄安高鐵站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時強調

加強冬期施工質量保障和統籌協調

全力做好雄安高鐵站開通運營各項准備工作

人民網雄安12月12日電 12月11日,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就雄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和雄安高鐵站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強化精品意識,加強冬期施工質量保障和統籌協調,全力做好雄安高鐵站開通運營各項准備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陳剛一行首先來到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施工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聽取有關工作匯報。陳剛強調,安置房項目是重要民生項目,關系群眾切身利益,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同步推進道路、綠化、水系和水電氣暖訊等配套設施以及幼兒園、學校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確保高品質。要加強工程冬期施工質量安全管理,確保冬期施工相關方案和防范措施有效落實,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強化關鍵環節質量管控,壓實施工監理責任,強化勞動者安全施工保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

雄安高鐵站開通運營進入最后沖刺階段,站房建設、景觀提升、服務保障等相關工作備受社會各界關注。陳剛先后檢查了雄安站南側社會車輛落客區、城市通廊、東西兩側廣場及站房,察看配套項目建設及景觀綠化工程進展情況。在雄安站站房,察看公交始發場及停車場和內部環境整治進展,詳細了解站房內配套設施及公交運營准備情況。

陳剛要求,要強化系統觀念,加強與鐵路方面協調配合,不斷完善開通運營總體方案和配套服務方案,切實提升高鐵站及周邊地區的吃、住、行、游、購等服務配套功能。要加快站房及周邊工程建設進度,堅持從乘客抵離體驗角度出發,統籌考慮公交車、出租車、私家車等交通組織形式,努力打造便捷高效的交通換乘體系。要充分發揮志願服務在疏導、引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好站內站外文化旅游宣傳推介工作,確保高鐵站窗口彰顯雄安質量,展現城市文明氣象。

新區領導田金昌、安慶杰、趙豐東、王紀平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