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2日)

2020年12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晴,-6℃∼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建設現場。雄安新區氣象台發布大霧橙色預警,預計今天上午新區(容城縣、安新縣)將受大霧天氣影響,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200米,請做好防范准備。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人民日報》12月11日頭版刊發的《正是揚帆搏浪時》一文提到,雄安在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先行先試、率先突破。改革方案賦予雄安新區更大的改革自主權,要求新區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個定位。

2.國家人口健康科學數據中心主任劉德培日前率國家衛健委衛生信息化專家組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衛生信息化工作。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專家組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德培表示,國家人口健康科學數據中心及各醫療機構、專家學者將進一步與雄安新區開展更多務實合作,創新智慧健康發展模式,推動“大健康、大衛生”理念在新區落地落實。

3.雄安新區面向社會征集“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和水生態環境保護暨白洋澱生態治理修復規劃編制意見,有意參與者可在12月31日前將意見發送至郵箱xaxqsthjjzhk@126.com。

4.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站房10日通過初步驗收。雄安站目前正在進行全面室內外裝飾裝修工作,今年年底將正式投入使用。

5.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將在明年年中完工並投入使用。目前,會展中心東側的專家公寓和商務酒店也已拔地而起、北側的五星級酒店正進行基礎施工。

6.目前金融科技“監管沙盒”試點已覆蓋雄安新區等9個試點地區,旨在打造符合我國國情、與國際接軌的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規范和引導金融科技健康有序發展。

7.白洋澱環境資源法庭10日在安新縣人民法院揭牌。這是河北省首家實行環境資源案件“三審合一”的專門化法庭。

8.雄安新區第二次扶貧產品產銷對接會10日舉辦,三縣扶貧企業帶來的200余種產品在此集中展銷,新區16家金融機構參會。

關注京津冀:

1.貫穿北京南北中軸線的地鐵8號線隧道區間工程全線貫通。8號線隧道最深處42米,上方文物古建及特級風險源眾多,為保萬無一失,項目採用“考古式”施工,實現地面文物建筑結構沉降不足1毫米。

2.天津要求各醫療機構要在預檢分診處設立“助老服務點”,每3台自助挂號機具安排不少於1名服務人員﹔開通“無碼入院服務通道”。

3.河北獻縣發現6份樣品的外包裝檢測結果呈陽性。經核查,涉事肉品未流向市場銷售,對直接接觸該批冷凍肉品的人員全部採取了集中隔離措施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4.京雄高速公路出京首段工程連通。首段工程位於河北涿州市境內,分為主線和連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支線,兩段線路總長16.178公裡,雙向八車道,設計時速120公裡。

雄觀天下:

1.11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明確,要整體推進改革開放,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增強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夯實農業基礎,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

2.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的《政府信息公開信息處理費管理辦法》提出,申請人申請公開政府信息的數量、頻次明顯超過合理范圍的,行政機關可以收取信息處理費。

3.中央氣象台發布今冬首個寒潮藍色預警。今天至14日,我國大部地區將出現入冬以來最寒冷天氣,17省區市將迎“斷崖式”降溫,局地降幅超10℃。北方還有強風,出門注意防風,及時關注預報,注意交通安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街道空間設計。

精細化布局公交站、自行車停放點、出入口、導向標識等道路附屬設施。利用路側空間設計智能駕駛共享泊位,供智能公交、貨運車輛、行動不便人士車輛等臨時停靠。

全面推行交通穩靜化設計。因地制宜採用減速路拱、凸起型交叉口、織紋路面、曲線車道、小型環島等措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