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與國家衛健委衛生信息化專家組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與國家衛健委衛生信息化專家組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12月11日20:20  

人民網雄安12月11日電 12月10日,國家人口健康科學數據中心主任劉德培率國家衛健委衛生信息化專家組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衛生信息化工作。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專家組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專家組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國家衛健委及各位專家對新區衛生健康事業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陳剛表示,優質公共服務是雄安新區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發展示范區的重要支撐。充分利用衛生健康大數據是我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法寶之一。目前,新區已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正在同步推進配套公共服務設施布局,需要融合線上線下、高標准配置醫療衛生資源。希望各位專家給予新區更多幫助,指導新區積極探索醫療信息數據在融合共享、標准建立、產權保護等方面的創新路徑,優質高效推進新區醫療衛生健康信息化事業發展,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德培表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做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國家人口健康科學數據中心及各醫療機構、專家學者將進一步與雄安新區開展更多務實合作,緊緊圍繞健康中國戰略,擴展健康服務內涵,創新智慧健康發展模式,推動“大健康、大衛生”理念在新區落地落實,不斷提高新區衛生健康服務供給水平,為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作出應有貢獻。

在雄安新區期間,劉德培主持召開新區衛生健康信息化研討會,與有關部門和機構進行了座談交流。雄安新區管委會特聘劉德培擔任新區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顧問。

衛生信息化專家李青、張鵬、白飛、楊俊濤、尹嶺等,新區領導傅首清、陳峰、王紀平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