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助醫助教!雄安85個基層單位收到價值百萬元智能心電監護儀

助醫助教!雄安85個基層單位收到價值百萬元智能心電監護儀

2020年12月11日11: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2月8日,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支持雄安公益基金首批助醫助教和關心下一代公益捐贈活動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活動以“心系雄安,溫暖未來”為主題,現場向雄安新區相關教育和醫療單位捐贈85套價值100萬元的智能心電監護儀、教育用具1萬套,並分批次對3000名小學生進行心臟疾病隱患篩查和治療幫扶。

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 李鑫/攝

目前,新區三縣醫療衛生條件、教育條件相對不足,快速提高當地教育和醫療水平是新區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去年8月,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支持雄安公益基金成立,該基金由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和北京支持雄安產業發展促進會(簡稱雄促會)共同發起,由雄促會12家愛心企業和機構共同捐資成立。

該基金在中國福利基金會的領導下,積極對接新區和三縣相關部門,開展助醫助教公益活動。此次活動,該基金向雄安新區基層醫療衛生事業和教育事業進行捐贈,對新區小學生進行心臟疾病、隱患篩查和診斷幫扶,惠及雄安基層醫療資源不均衡、醫生嚴重匱乏的鄉村,目標是以助醫助教為工作重點,切實提高新區醫療和教育水平,不斷提高新區老百姓的獲得感。

三年多來,雄促會組織北京100家愛心企業,在雄安開展“百企對百村”精准扶貧活動,做了很多接地氣的好事善事,累計捐款捐物及抗疫物資達3000余萬元,惠及新區10萬余人。在黨建引領精准扶貧三縣老百姓方面,雄促會吸納了多家駐雄央企、名企,共同助力雄安打贏脫貧攻堅戰。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表示,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支持雄安公益基金連續兩年舉行助醫助教公益活動,是以實際行動全力支持和主動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體現。3年多來,白洋澱的水更清了,雄安的天更藍了,雄安的地更綠了,老百姓的獲得感更多了。雄安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已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重點項目建設扎實有力有序,十幾萬新區建設者日夜奮戰在項目上。此次支持雄安公益基金捐贈的智能心電監護儀,能夠助力提升雄安新區基層醫療服務水平。希望支持雄安公益基金繼續堅持“心系雄安,溫暖未來”,讓新區百姓得到更多的實惠,有更多獲得感。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理事長戚學森在講話中指出,兒童先心病是在兒童和青少年當中多發、常發的心臟疾病,這種疾病對青少年,特別是兒童的健康成長帶來很大的威脅,往往是一人患病,拖累全家。此次支持雄安公益基金捐贈心臟病篩查設備給基層醫療單位,並為中小學生開展篩查,是對下一代的一種關心和關愛。下一步,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將鼓勵帶動更多企業、更多資源,大力支持新區建設和發展。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兒童和青少年公益事業部主任趙衛,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雄促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支持雄安公益基金執行主任彌雪,支持雄安公益基金12家企業代表,雄安新區相關單位及社會各界代表8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