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邊建國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主題宣講

邊建國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主題宣講

2020年12月11日11: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日前,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主要負責人邊建國在雄安新區奧威大廈向宣傳網信局全體黨員干部和新區媒體代表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主題宣講。

邊建國向宣傳網信局全體黨員干部和部分媒體代表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主題宣講。中國雄安官網 毛鶴然/攝

邊建國首先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闡述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隨后,邊建國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4個方面對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全面解讀。

邊建國指出,要深入研究在“十四五”規劃前景下,雄安新區改革創新發展面臨哪些新形勢新任務,研究如何在雄安面臨新的形勢和任務下做好宣傳輿論工作。

邊建國強調,中央在《建議》中明確指出,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鼓勵和鞭策。未來幾年,將是雄安新區大規模建設的關鍵時期,新區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對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進行系統研究和謀劃,推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高質量發展。

還強調,良好的新聞輿論支撐是雄安新區發展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意義重大。要堅持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切實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素養,始終將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要有迎難而上、勇破難題、敢於創新的精神,打造干事創業敢啃硬骨頭的新聞輿論鐵軍,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新聞輿論支撐﹔要堅持發揮央媒的龍頭帶動、省媒的重要支撐、區媒的輿論基礎、社會媒體的有力補充作用,推動雄安新區宣傳輿論工作規范化、系統化、科學化發展﹔要切實增強“四力”,提升謀劃能力、策劃水平、議題設置能力,深入挖掘雄安新區建設成果、制度成果、文化精神成果,發現典型人物、感人故事,總結經驗、提煉機制、打造爆款,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要促進自媒體健康發展,建立健全正向激勵機制,引導鼓勵“自媒體”運營主體生產高質量信息內容,形成主流媒體和自媒體共同發展,共助新區建設發展的新聞輿論繁榮局面。

新區宣傳網信局全體干部,中國雄安官網、人民雄安網採編人員參加會議。邊建國還到安新縣基層文化場所宣講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