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吳海軍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

吳海軍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

2020年12月11日10:5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按照雄安新區黨工委的統一安排部署,12月9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自貿委、財政支付中心、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黨員干部聆聽宣講。

宣講會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牛思佳/攝

吳海軍表示,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全面總結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

座談會上,吳海軍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鋼挈領,深入淺出,重點圍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團結奮斗等方面進行了宣講解讀。宣講對標中央要求,結合雄安新區實際,圍繞雄安新區歷史使命,聚焦體制改革、科技創新、生態綠色,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建設生態文明示范區,打造制度新高地,引起現場黨員干部的共鳴。

吳海軍強調,新區改革發展系統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和著力點。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與新區實際建設發展任務和個人工作目標相結合起來,應用到新區建設發展中來,扎實開展工作。同時,加強智能創新、科技創新、城市化創新等全方位工作的開展,全面推動智能化的應用,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