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與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與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12月10日19: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0日電 12月8日至9日,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就推進雄安森林城市示范區建設等工作與雄安新區進行交流對接。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胡章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胡章翠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全國綠化辦和國家林草局對雄安新區的指導支持表示誠摯感謝。陳剛表示,雄安新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全省各市的大力支持下,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千年秀林建設和森林城市創建取得明顯成效。希望全國綠化辦、國家林草局進一步加強指導和幫助,助力新區加快碳中和發展步伐,為雄安新區建成新時代的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夯實生態根基、鋪好藍綠交織底色。

胡章翠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堅持“先植綠、后建城”,在千年秀林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進展,“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的生態空間格局正在逐步變成現實。下一步,全國綠化辦將繼續加強與新區溝通對接,在森林城市示范區建設等方面建立協調機制,加大生態環境管理模式創新力度,探索林業碳匯發展路徑,共同打造雄安新區亮麗森林風景線,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生態環境支撐。

在雄安期間,胡章翠一行參觀了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考察了千年秀林項目和雄安郊野公園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工作匯報。

國家林草局生態司司長張煒,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劉鳳庭,新區領導田金昌、安慶杰、王紀平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