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上線運行

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上線運行

2020年12月10日11: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上線運行

記者從河北省醫保局獲悉,截至11月30日,河北省14個統籌區跨省(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工作全部上線運行。目前,河北跨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醫療機構開通101家,北京開通23家,天津開通62家。京津冀參保群眾如有異地就醫需求,可持社保卡在試點醫療機構進行個人賬戶、普通門診統籌(根據參保地政策)直接結算。

去年6月,省政府與北京、天津市政府共同簽署了《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合作協議》,決定圍繞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醫藥產品集中採購和醫療保障協同監管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解決三省市群眾看病墊資和報銷跑腿問題,提高醫保基金使用效率,減輕群眾醫療負擔,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紅利。

為使京津冀參保群眾在看病就醫上獲得便利,實現優質醫療資源共享,河北省不斷採取措施,有序擴大京津冀醫療保障定點醫療機構互認范圍和京津冀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范圍,嚴格落實京津冀異地就醫政策,保障參保人實現醫保報銷同標准、同待遇。同時,在去年9月開通異地就醫網上自助備案的基礎上,不斷拓寬網上備案渠道,持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異地就醫便民服務。

據悉,全省101家納入范圍的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定點醫療機構中,包括省本級(石家庄市)12家,承德市3家,張家口市4家,秦皇島市7家,唐山市12家,廊坊市24家,雄安新區8家,保定市5家,滄州市3家,衡水市5家,邢台市3家,邯鄲市11家,定州市3家,辛集市1家。(記者霍相博)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