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總經理辛保安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總經理辛保安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12月09日22: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9日電 12月8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總經理辛保安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辛保安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辛保安一行表示歡迎,對國家電網公司一直以來對新區規劃建設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國家電網公司堅持政治站位、主動服務大局,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在新區規劃編制、電網建設、能源保障、智能城市建設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雄安新區已轉入大規模開工建設階段,電力保障對新區建設發展至關重要,新區願與國家電網共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快建設雄安新區能源互聯網示范區,深化雙方在電網建設、綜合能源開發和利用、能源互聯網平台建設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國家電網公司進一步集聚最優資源、最強力量,高標准高質量規劃建設新區電網,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綠色、智能、安全的電力支撐,為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貢獻力量。

辛保安表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國家電網公司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斷推進與河北省委、省政府戰略會談精神落地,全力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今年建成投運,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等重要電力設施工程建設穩步推進,城市智慧能源管控系統在雄安實現多場景應用,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國家電網將緊扣新區建設發展要求,積極創新電力供應和傳輸技術,全面提升電力保障供應水平﹔持續貫徹綠色發展理念,著力在能源結構調整、農村電網提升、智能電網建設等領域與新區廣泛開展合作,助力雄安打造綠色低碳的能源供應體系,打造智慧、綠色、宜居的樣板城市。

在雄安期間,辛保安一行實地考察了雄安新區商務服務中心等項目建設現場,了解進展情況。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領導王抒祥、陳國平,新區領導田金昌、劉樹軍、吳海軍、王紀平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