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10日)

2020年12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上海寶冶供圖

今天是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燈火通明的雄安新區雄東片區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容城縣調研雄安郊野公園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加強道路、水、電等方面保障,通過綠色節能方式推進建筑垃圾再利用,保護好具有文化傳承意義的古樹名木,加強郊野公園周邊配套和景觀提升,讓新區北部生態互聯互通,形成優美的風景畫卷。

2、中交雄安投資有限公司牽頭中交地產、中交投資組成的聯合體成功競得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中交集團擬投資約170億元,在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打造中交未來科創城。

3、截至12月8日,雄安新區容東片區939棟安置房已有650余棟封頂。

4、雄安電網實現北斗技術應用全覆蓋。通過北斗導航,雄安電網無人機自主巡檢實現了厘米級的位置控制,達到了真正的無人化。

5、雄安新區大宗建材集採服務平台日前發布的公告顯示,雄安擬建立水暖器材、牆面涂料、市政埋地管材、建筑門窗、火災自動報警系統、保溫系統材料供應商集採名錄,供雄安新區職能部門、建設單位/代建單位、施工單位等各參建及監管單位使用。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安新區綜合管廊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設項目招標公告》顯示,雄安將建設一套城市級綜合管廊智能化管理平台,與消防系統、通風系統、供電系統、照明系統、排水系統、標識系統等附屬設施系統有效聯動。

7、為便於廣大群眾反映和咨詢冬季取暖有關問題,容城縣公布冬季供暖設備售后維修網點及熱線電話。

點擊查看大圖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企業、智庫等非公單位的科研人員,可按照“個人自主申報、行業統一評價、單位擇優使用、政府指導監管”的社會化方式,參加北京市科委或北京市社科院分別組織的兩個研究系列職稱評價。

2、天津將發布公共汽車新守則,明確醉酒者、精神病患者、學齡前兒童及行動不便者應有人陪同﹔不得攜帶活體動物乘車。

3、河北省跨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醫療機構已開通101家,其中北京開通23家、天津開通62家。京津冀參保群眾如有異地就醫需求,可持社保卡在試點醫療機構進行個人賬戶、普通門診統籌(根據參保地政策)直接結算。

雄觀天下:

1、數據顯示,從中共十八大至中共十九大5年間,經中共中央批准立案審查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主動投案成為近年來反腐新趨勢之一,如2019年全國有10357人主動投案。

2、《交通運輸部關於全面做好農村公路“路長制”工作的通知》提出,確保到2022年,覆蓋縣、鄉、村道的“路長制”全面建立。

3、浙江出台辦法,舉報偷排漏排、篡改偽造監測數據等環境違法行為的,最高可獲獎勵50萬元。

4、中國最先進的物流分揀傳輸裝備研發及智能制造基地——中郵信源研發及智能制造基地項目在廣州南沙開工建設。基地覆蓋智能分揀、智能終端、智能傳輸、專用汽車四大類產品的研發設計及制造。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6℃∼6℃。

2、注意:2020年臨近年底,在這裡提醒大家,年底前有5件事要記得做。一是及時繳納城鄉居民醫保費,二是及時確認2021年個稅專項附加扣除,三是未休帶薪年假可以要求補償,四是及時完成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証,五是別忘領取失業補助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紅線與橫斷面設計。

單元集散道路(次干路):紅線寬度32米,機動車雙向4車道,機非物理隔離,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綠化分隔。

支路:形式靈活多樣,紅線寬度18米,根據兩側用地功能和交通組織靈活設計橫斷面。

道路斷面空間充分預留彈性,滿足多場景下的交通需求,車道數保留變化可能﹔與容東片區及相鄰組團的連通道路橫斷面保持一致,個別有差異的通過交叉口逐步過渡。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