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擬投資約170億元!中交集團將在雄安新區打造未來科創城

擬投資約170億元!中交集團將在雄安新區打造未來科創城

2020年12月09日20:5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擬投資約170億元!中交集團將在雄安新區打造未來科創城

據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官網消息,12月7日,中交雄安投資有限公司(中交雄投)牽頭中交地產、中交投資組成的聯合體成功競得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中交集團擬投資約170億元,在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打造中交未來科創城。

新華社記者 牟宇攝

據悉,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是雄安新區首批推出的市場化項目之一,將幫助中交集團打造“進城”新模式。消息稱,按照中交集團“最高戰略定位、最優資源投入、最新方案輸出、最佳質量打造、最強責任擔當,全力支持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要求,中交雄投牽頭中交地產、中交投資組成聯合體,歷經8個多月的晝夜奮戰,創新設計了“一二三四級聯動”商業模式,在異常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成功推動了中交片區綜合開發模式在雄安新區率先落地。

消息稱,聯合體將圍繞雄安新區發展需求,將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典范工程,進一步創新性打造中交集團“進城”的“雄安模式”,為雄安新區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點。

據了解,中交雄安投資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1月,注冊資本金20億元,是中交集團在雄安新區設立的投資平台,代表集團作為對接雄安新區的唯一主體,具有高端對接、全面參與高端項目市場開發、統籌雄安市場發展、建設雄安投資平台、雄安市場品牌管理等職能,是雄安新區首批完成注冊的13家投資類企業中唯一的建筑類央企。

2020年11月13日,中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在與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陳剛會談時表示,中交集團將充分發揮在片區開發投資建設、現代綜合交通、市政基礎設施、生態治理等方面的優勢,深度參與新區片區綜合開發、道路交通、綜合管廊、白洋澱生態修復等工作。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