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集團舉辦2020年“12·4”憲法宣傳日活動

雄安集團舉辦2020年“12·4”憲法宣傳日活動

2020年12月09日19: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9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推動憲法全面實施,11月30日至12月6日,雄安集團舉辦了2020年“12·4”國家憲法日暨習近平法治思想宣傳活動。活動中,雄安集團通過法治宣傳進校園、進項目一線和研討學習等系列活動,推動形成法治宣傳教育熱潮。

活動期間,雄安集團聯合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和共青團容城縣委等單位走進步康宇安置周轉學校、容城縣職業教育中心,現場普法並贈送相關書籍,引導同學們用法律思維看待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助力校園法治文化建設。

12月2日,雄安集團還聯合新區黨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走進容東片區安置房、雄安站等4個項目建設現場,為一線建設管理人員普及法律實務知識並贈送雄安集團法律合規部編著的《建設項目履約管理法律實務300問》工具書,幫助建設人員知法、懂法、用法。該書聚焦建設工程項目合同履約等實際需要,針對性強,受到了一致好評。

雄安集團法律合規部聯合新區黨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走進項目建設現場。

“雄安新區習近平法治思想專題研討會”12月3日舉行,雄安集團法律合規部與新區黨群工作部、改發局、規建局、綜合執法局、應急管理局、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新區公安局等單位負責同志及工作人員一起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交流法治工作重點難點,以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形成工作合力。

雄安集團法律合規部聯合新區黨群工作部、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和共青團容城縣委走進容城縣職業教育中心。

“12.4”國家憲法日當天,雄安集團聯合新區黨群工作部、改發局、規建局、綜合執法局、應急管理局、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新區公安局舉行了“12·4”憲法宣誓儀式,並通過設置展台、擺放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廣泛宣傳了憲法、民法典及相關法律實務知識。 

集團法律合規部編著《建設項目履約管理法律實務300問》,服務新區項目建設。

據悉,雄安集團始終堅持貼近一線、貼近職工、多措並舉,扎實推進法治宣傳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集團紀委和法律合規部定期在“雄安集團廉潔清風”公眾號推送“小紀說法”系列文章,弘揚“鐵心敬畏守紀律”的企業法治文化。同時,通過系列專題講座和宣傳欄等形式全面宣貫民法典﹔在疫情期間,法律合規部將與工作、生活息息相關的疫情防控法律文章推送給員工,將有關支持復產復工政策文件編纂成冊發送,為集團“兩抓五保”工作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通過一系列普法宣傳,雄安集團幫助員工樹牢了法治意識,增強了法治觀念,提升了運用法律思維化解矛盾、推進工作的能力,為建設“法治雄安”作出貢獻。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