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9日)

2020年12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晴,-8℃∼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內部。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容城縣調研雄安郊野公園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充分發揚“工匠精神”,努力創造“雄安質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郊野公園各項建設任務。特別要高度重視冬期施工質量安全,以最科學周密的施工方案、最穩妥有力的施工技術、最嚴謹細致的施工管理,把雄安郊野公園建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打造成雄安新區的亮麗名片。

2、2021年度雄安新區面向清華北大定向招錄選調生共42名人員,涉及21個崗位。此次招錄報名截止時間為12月18日18時。

3、截至目前,雄安新區范圍內共有在建施工工地262個,建設者已超12萬人。

4、北京全力推進與雄安新區的互聯互通,加快推進京雄高速北京段(市屆至六環)建設,預計2021年底建成通車﹔有序推進京雄城際、京雄商高鐵、雄安至大興機場快線建設項目。

5、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工程預計2021年開工建設,總工期4年。其中雄安新區至商丘段工程正線長度552.547公裡,共設雄安、任丘西、肅寧東、深州東、衡水南、棗強南、清河西等15個車站,設計時速為350公裡。

6、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安置房及配套項目主體結構全面封頂。這是雄安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后首個主體結構全面封頂的安置房項目。

7、“2020年河北雄安新區冬季人力資源招聘會暨高校畢業生就業雲服務活動”將於11日在安新縣雁翎西路137號舉辦,將有176家單位參會,提供6000余個崗位。其中,26家單位現場參會,150家單位河北人才網網絡招聘會。

8、“天使投資助力雄安新區創業發展講座”在雄安三縣同步舉辦,為新區創業者創新商業模式提供思路,為創業項目融資提供通道。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向百度Apollo頒發了首批5張無人化路測(第一階段)通知書。這是北京首次允許測試主體在公開道路進行無人化自動駕駛測試。

2、天津將對快遞專用電動三輪車實行統一編號和標識管理。同時,推動快遞專用電動三輪車安裝、使用行駛記錄儀或、北斗導航系統,並接入天津寄遞安全信息服務平台,實現實時管控。

3、2021年1月1日起,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966333服務電話將停止運行,有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咨詢可撥打咨詢電話12333。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發出通知,提出在有條件的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置發熱診室。

2、8848.86米!12月8日,珠穆朗瑪峰最新高程公布。這個數據是歷史最高精度的珠峰高程測量結果。

3、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於明年7月初在上海舉行。三屆大會以來,上海AI“朋友圈”不斷擴大,微軟亞洲研究院、自主智能無人系統科學中心、人工智能實驗室等20余個創新平台啟動,亞馬遜、百度、商湯、達闥等近百個項目簽約落戶。

4、全國首個城市新能源渣土車換電運營示范項目在江蘇徐州啟動。每輛渣土車換電過程僅5分鐘,全過程實現智能化操作,無人為干預,與普通充電模式相比每10萬公裡能節約將近1000小時,提高了車輛出勤率。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紅線與橫斷面設計。

道路紅線與橫斷面設計優先保障慢行空間,按人行、自行車、公共交通、小汽車的次序分配斷面路權空間。各類道路典型橫斷面如下:

城市快速路:紅線控制寬度80米,橫斷面按雙向6車道加緊急停車帶控制。

組團連接道路(主干路):紅線寬度44米,按機動車雙向6車道控制,實行機非物理隔離,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綠化分隔。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