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市交通委:有序推進京雄商高鐵、雄安至大興機場快線建設

北京市交通委:有序推進京雄商高鐵、雄安至大興機場快線建設

2020年12月08日21:48  來源:北京日報

正在舉行的北京市“回顧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聞發布會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場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軍介紹,“十三五”期間,京台高速等8條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車,北京市域內國家高速公路“斷頭路”全部消除。預計到今年底,北京全市高速公路總裡程將達到1174公裡,京津冀核心區1小時交通圈、相鄰城市間1.5小時交通圈基本形成。

同時,北京市正在積極推動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全線繞出北京﹔推進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相繼開通了平谷到遵化、平谷到興隆等6條省際班線公交化運營﹔實現了38條公交線路省際化,線路總裡程2700余公裡,日均客運量超過40萬人次,“公交省際化、省際公交化”成為常態。同時,與河北、天津建立了聯席會議制度,發布了9項京津冀交通區域標准,並持續開展協同立法、聯動執法、聯合治超等工作。

北京市還全力推進與雄安新區的互聯互通,加快推進京雄高速北京段(市屆至六環)建設,預計2021年底建成通車﹔有序推進京雄城際、京雄商高鐵、雄安至大興機場快線建設項目。(曹政)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