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為樹木添“衣” 雄安這場活動有點暖

為樹木添“衣” 雄安這場活動有點暖

2020年12月07日15: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7日電 (胡宇濃)雄安羅薩大街漫生活街區內,日前開展了一場創意手工編織活動,30名新區建設者和當地居民將藍綠交織的毛線變成圍巾。織好的圍巾將在12月12日漫生活街區體驗日當天“穿”在大樹身上,為冬季樹木增添“溫暖”,為街道增添色彩。

創意手工編織活動現場。雄安綠研智庫供圖

當天,屋外寒風瑟瑟,屋內歡聲笑語,大家在活動中體會動手編織的樂趣,也紛紛希望為美化新區生活環境盡一份力。“樹木也不怕過冬了。手工是我在忙碌工作之余減壓的方式,非常開心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以前愛為孩子織毛衣,已經很久沒做過了,沒想到現在派上了用場。”容城縣婦聯副主席牛艷玲稱,下班后大家一起放下手機做公益,即鍛煉了動手能力和思維水平,又相互學習切磋交流。雖然帶著口罩,但大家眼裡卻是藏不住的笑意。

創意手工編織活動現場。雄安綠研智庫供圖

本次活動由伊美術館、雄安綠研智庫、深圳建科院共同倡導,旨在通過企業與居民社區共建為核心的新社區鄰裡融合模式,以公共藝術融入社區文化,軟化物理空間,不斷提升雄安新區城市活力。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