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對外骨干網新消息:榮烏高速新線ZT10標主體工程基本完工

雄安對外骨干網新消息:榮烏高速新線ZT10標主體工程基本完工

2020年12月07日11: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貴州橋梁集團榮烏ZT10標主體工程基本完工

12月6日,在榮烏新線柳卓互通施工現場,隨著最后一片鋼箱梁穩穩地落在支座上,貴州橋梁集團承建的榮烏高速公路新線ZT10項目合同段柳卓互通鋼箱梁全部架設完成,標志著榮烏ZT10標2020年主體工程基本完工、項目正式實現全線貫通,為2021年6月通車目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IMG_3556.JPG

吊車正在吊裝最后一片鋼箱梁。

據悉,柳卓互通作為榮烏高速新線的終點,位於河北定興縣柳卓村東南處,共有兩個匝道橋,其中C匝道橋設計為4×30m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箱梁+2×45m鋼混組合梁+3×30m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箱梁,E匝道設計為3×30m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箱梁+3×40m鋼混組合梁+5×30m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箱梁。柳卓互通施工過程中需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家庄往北京方向右側施工導改車道,而京港澳高速作為通往香港、澳門及南方地區的重要通道,雙向八車道的規模使得每天的車流量高達4萬余次。面臨安全隱患大、協調復雜、涉及單位眾多等諸多困難,導致互通工程一直滯后。為搶抓工期,項目部積極部署、統籌協調,全體貴州橋梁人鉚足干勁,抓安全、搶進度,戰酷暑、御嚴寒,全力以赴奮戰工程進度,最終確保了鋼箱梁全部成功架設。

IMG_3585.JPG

最后一片鋼箱梁吊裝完成。

此次項目建設取得的成就,是榮烏ZT10標始終堅持河北省交通運輸廳“雙先工程”和河北雄安交投集團“同心向黨,共建雄安”主題實踐活動引領生產的生動縮影,作為雄安新區對外骨干網“四縱三橫”中一橫的重要組成部分,榮烏高速公路新線建成通車后將使京港澳高速、榮烏高速以互通工程的方式“串聯”在一起,成為打通雄安新區對外連接的重要樞紐。(通訊員 潘貴鬆)

(責編:張子怡、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