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5日)

2020年12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雙歡�攝

今天是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多雲,-5℃∼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調研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情況時強調,要推廣應用新型綠色節能建材,建設超低能耗建筑,打造超低能耗示范園區。要挖掘利用好蘆葦藝術、傳統石雕等地方文化特色,不斷優化幕牆視覺和商務酒店精裝設計方案。

2、中國工程院院士、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專家組組長趙沁平3日率專家組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他表示,專家組將繼續支持雄安新區優化提升教育功能布局,推動基礎教育優質發展,促進區域基礎教育深度融合,推動雄安新區教育事業特別是教育的信息化建設高水平發展。

3、雄安站站房區域5G信號實現全方位覆蓋,為下一步各種基於5G的智能應用落地創造了條件。

4、雄安擬在容東片區新建一所96班完全中學。項目總建筑面積約97236平方米,總投資約67799萬元,計劃12月30日開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

5、雄安地下綜合管廊在設計上採用比較先進的理念,物流層是用於將來物流通道、無人駕駛車以及物流貨運系統通行的。綜合艙裡的通訊、監控、智能煙感,將來都和5G挂鉤。整個管廊的運行、后期運維,採用智能監控設備。

6、雄安推行"公司變更登記確認制",將做出的有關登記事項變更后的結果信息報送登記機關,並由法定代表人簽署准入前信用承諾書,不再向登記部門提交股東會決議(決定)等確定民事法律關系的過程性文件。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河北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新開辦企業免費印章刻制服務項目招標公告》顯示,雄安政務服務中心將為新開辦企業提供免費印章刻制服務。

8、雄安容東片區將新建一級消防站,總建筑面積約4685平方米,總投資約為7018.18萬元。計劃12月30日開工,2021年11月30日竣工。

9、河北省婦聯命名的2020年河北省“五好家庭”出爐,雄安新區汪大賑家庭、白愛新家庭、趙章定家庭入選。

10、50多位中關村“天使投資”專家將於7日到雄安舉辦專題講座,並與新區企業家分享行業前沿信息及投資理念。有意者可掃描下方二維碼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遍布234個發熱篩查哨點,每個哨點至少配備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醫師和護理人員各1名。哨點不得拒診、拒收發熱患者。

2、天津制定辦法,除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外,市、區兩級機關在職黨員、干部,原則上每年安排一周連續5個工作日到居住地社區入隊入列脫產工作。

3、河北將在11個設區市、雄安新區中擇優選取不超過6個綠色出行創建城市及1個軌道交通創建單位。

雄觀天下:

1、國家航天局公布了嫦娥五號傳回地面的國旗展示影像,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閃耀月球。這是中國國旗第三次在月面成功展示。

2、最高法向全國法院發出通知強調,嚴格落實立案登記制要求,堅決杜絕年底不立案。

3、海南高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張家慧因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4375萬元,以受賄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四百萬元。對張家慧犯罪所得財物及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4、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發布“2020年度十大網絡用語”,分別是:“逆行者”“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帶貨”“雲監工”“光盤行動”“奧利給”“好家伙”“奪冠”“不約而同”“集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路網建設。

構建級配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道路系統。通過便捷連通的干路網,滿足容西片區對外交通需求﹔通過尺度宜人的城市街道,形成開放活力的城市街區,保障城市交通微循環﹔以服務人為中心設計城市街道,滿足交通出行需求,促進社會交往,構建小街區、密路網的路網體系。容西片區整體路網密度控制在10-12公裡/平方公裡。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