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4日)

2020年12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天氣晴,-3℃∼5℃。今天是第7個“國家憲法日”,今年的主題是“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一行就水資源調度和水土保持工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蘇銀增參加相關活動。陸桂華對雄安新區水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水利部將全力支持新區水利事業發展,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實水利保障。

2、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得國家發改委批復,標志著此項目正式進入實施階段。

3、中國雄安集團招聘45名專業人員,包括招標採購條線15人,成本管理條線30人。報名者可於即日起至12月20日18:00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http://www.chinaxiongan.cn)報名。

4、雄安“百花田”休閑農業示范區已完成建設規劃,項目劃分全球智慧農業展示區、田園科普互動體驗區、產業種植示范區、百花田園養生休閑區和文化旅游休閑區等五個功能區,預計年底全部完成綠化。

5、北京四中雄安校區工程已完成二次結構和機電主干管線施工,並同時啟動了裝修施工,計劃2021年竣工。

6、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目前完成工程總進度50%。

7、雄安將對唐河河谷郊野公園南北兩庫堤頂路、堤防及堤坡等重要節點景觀進行建設, 重點部位進行生態修復。該項目總面積約867.34公頃,計劃今年12月31日開工,2022年5月30日竣工。

8、安新縣征遷安置工作指揮部辦公室擬以勞務派遣形式招聘信息錄入人員70人,應聘人員需具有安新戶籍。有意者可即日起至12月5日到安新縣工商銀行二樓河北政陽人力資源公司報名,咨詢電話0312-5321016。

關注京津冀:

1、國家發改委批復支持設立“北京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該示范區定位為“一區”“五園”,“一區”為產業核心區,規劃用地面積約9.57平方公裡﹔“五園”為中小企業總部園、臨空高端產業園、生物科學及大健康園、機器人及智能制造園、新能源汽車園。

2、天津武清區正與河北廊坊市香河縣、北京通州區交通部門商定相關規劃,初步確定了3條跨地區接駁公交線路,將實現公交互聯互通。

3、河北出台財政投入、價格改革、醫保支付、人事管理、薪酬分配等配套文件,並制定醫聯體內各層級醫療機構績效考核評價標准,建立與醫聯體相適應的薪酬制度。

雄觀天下:

1、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政局協議離婚的夫妻,需要經過申請、受理、冷靜期、審查、登記(發証)五個步驟。自離婚冷靜期屆滿后三十日內,雙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証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2、英國宣布,該國的監管機構已批准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與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這也是首款在英國獲批使用的新冠疫苗。

3、元旦火車票3日起就可通過網絡和電話購買,車站窗口、代售點則晚兩天,於12月5日開售。

4、陝西明確,將把實施家庭暴力受到刑事處罰等信息納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體系。

合理布局城市道路系統、公共交通系統、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系統及各類交通樞紐場站,倡導“公交+自行車+步行”的綠色出行模式,實現綠色交通出行比例90%的目標。全面實施無障礙環境設計,推進交通基礎設施數字化和交通運營服務智能化,構建容西片區便捷、安全、綠色、智能、經濟的現代化交通體系。

(責編:竇薇、楊樂)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