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站西側干路預計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站西側干路預計年底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03日11:05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站西側干路預計年底投入使用

記者日前獲悉,作為雄安高鐵站重要交通聯絡通道的雄安站西側干路工程,預計將於年底與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干路兩側綠帶也將呈現出從“田園”到“谷地”的生態景觀。

作為雄安高鐵站重要交通聯絡通道的雄安站西側干路工程,分為橋梁工程和道路工程兩部分。橋梁工程為新蓋房特大橋,是雄安新區首座特大橋,跨越新蓋房分洪道,全長約2.2千米,標准橋面寬度40米,橋面面積8.89萬平方米,全橋共51跨。

道路工程包括南北兩段。“這是未來連通雄縣、雄安高鐵站和容城縣的一條城市主干道,抗震烈度可以實現‘中震不壞、大震可修’。”施工方北京城建集團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執行經理田利鋒介紹。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雙向六車道的道路主體結構已經完成,新蓋房特大橋也已實現結構貫通,建設工人正在現場做著橋面收尾和景觀種植工作。“完成了最難的特大橋跨越施工,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景觀種植。”田利鋒告訴記者,正值北方的冬季,雄安一天中的最低氣溫已達到零下3攝氏度,近400名工人需要在騰退場地上施工,“所以,上午10點到下午2點間的時段,氣溫在零度以上,是最寶貴的,我們爭取在年底前先完成喬木和灌木的種植。”

按照設計方案,北段道路突出迎賓展示的效果和繁花似錦的美好寓意,打造“春花爛漫·清新靚麗”的春景,兼顧夏、秋景。色彩以濃烈的紅、粉色系為主。南段道路結合周邊林田風貌,打造以多彩田園為主題的、展現春日林田的勃勃生機。

“100天的時間,建成6.1萬平方米的商業配套,還是在四周幾乎沒有可利用空間、進出場道路隨時變更的施工環境下,我們內部稱這是場‘上甘嶺戰役’。”以指揮長身份盯在現場的土木工程部副經理付勇攀說。(北京日報客戶端)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