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面向全球!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正在征集中

面向全球!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正在征集中

2020年12月02日19: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日電 (王紅)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國際征集工作現正開展,將面向全球公開邀請具有相關設計經驗的設計機構前來申請應征,提交資格預審申請文件。通過資格預審將選取5個應征人參加征集活動,並提交應征設計方案。

這是記者從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的《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國際征集資格預審項目公告》(以下簡稱“公告”)中獲悉的。此次征集由中國雄安集團雄安雄商發展有限公司主辦,設優勝獎3個。

根據公告,雄安城市航站樓位於雄安新區城際站樞紐,建筑方案征集范圍為地塊D03-04-41、D03-04-42、D03-04-43、D03-04-44,佔地10.8公頃﹔優化城市設計范圍為地塊D03-04-22、D03-04-24、D03-04-36、D03-04-39,佔地4.9公頃。

該項目建設規模為D03-04-41、D03-04-42、D03-04-43、D03-04-44四個地塊地上建筑面積約58萬平方米,地下約12萬平方米。其中,D03-04-41地上約27萬平方米,地下約5.7萬平方米﹔D03-04-42地上約28萬平方米,地下約6萬平方米﹔D03-04-43地上約1.2萬平方米,地下約0.2萬平方米﹔D03-04-44地上約1.6萬平方米,地下約0.3萬平方米)。

本次征集階段技術標部分要求達到建筑概念方案深度(具體要求詳見設計任務書),最終中選人將獲得“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項目的建筑方案設計合同”。方案設計費控制價為2596.83萬元(含中國境內、外應繳納的各項稅費)。

公告顯示,此次征集工作分為資格預審階段(12月2日至12月24日)和應征階段(12月25日至2021年3月7日)。有意參加者可於即日起至12月11日16:00前報名登記,並下載資格預審文件。符合條件者應於12月15日16:00前將資格預審申請文件表格部分發送至xahangzhanlou@163.com,並於12月17日12:00前將資格預審申請文件遞交至河北省容城縣白洋澱大道國際陽光城3-3號(北京科技園拍賣招標有限公司雄安辦事處)。聯系電話:86-10-82575543、82575131—813、297、277。

公告詳情↓↓↓

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國際征集資格預審公告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以下簡稱《綱要》)和《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以下簡稱《總體規劃》)的批復精神和規劃內容,中國雄安集團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的要求,雄安雄商發展有限公司作為主辦單位,現開展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國際征集工作,面向全球公開邀請具有相關設計經驗的設計機構前來申請應征,提交資格預審申請文件。通過資格預審選取5個應征人參加征集活動,並提交應征設計方案。

1. 項目概況

項目名稱: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設計方案國際征集。

項目位置:位於河北省雄安新區城際站樞紐。

征集范圍:建筑方案征集范圍為地塊D03-04-41、D03-04-42、D03-04-43、D03-04-44,佔地10.8公頃。優化城市設計范圍為地塊D03-04-22、D03-04-24、D03-04-36、D03-04-39,佔地4.9公頃。

建設規模:D03-04-41、D03-04-42、D03-04-43、D03-04-44四個地塊地上建筑面積約58萬平方米,地下約12萬平方米(其中D03-04-41地上約27萬平方米,地下約5.7萬平方米﹔D03-04-42地上約28萬平方米,地下約6萬平方米﹔D03-04-43地上約1.2萬平方米,地下約0.2萬平方米﹔D03-04-44地上約1.6萬平方米,地下約0.3萬平方米)。

本次征集階段技術標部分要求達到建筑概念方案深度,具體要求詳見設計任務書。最終中選人將獲得“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項目的建筑方案設計合同”。方案設計費控制價為2596.83萬元(含中國境內、外應繳納的各項稅費)。

征集方式:國際公開征集

獎項設置:本次征集設優勝獎3個。

征集設計周期:征集階段設計周期約70日歷天。

2. 主辦單位及征集代理機構

主辦單位:雄安雄商發展有限公司

征集代理機構:北京科技園拍賣招標有限公司

3. 征集聯系

北京科技園拍賣招標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萬泉庄萬柳光大西園6號樓

郵政編碼:100089

聯系人:江潔、隗瑤、朱華丹、蔣瑜

聯系電話:86-10-82575543、82575131—813、297、277

傳真:86-10-82575350

E-mail:xahangzhanlou@163.com

4. 應征申請人的資格

4.1應征申請人應為合法注冊的法人實體或由合法注冊的法人實體組成的項目聯合體。

4.2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設計機構須具有建筑行業(建筑工程)設計甲級及以上資質﹔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的設計機構須具有所在國政府主管部門核發的企業注冊登記証明及所在國政府主管部門或者有關行業組織核發的設計許可証明。

港澳台設計機構的資格要求參照境外設計機構資格要求的規定。

4.3應征申請人應有與本項目的功能性質相類似的建筑設計經驗。

4.4本項目接受聯合體應征,聯合體不得超過三家。

4.4.1聯合體的各成員應共同簽署一份聯合體協議。

4.4.2組成項目聯合體的各成員單位不得再以自己的名義單獨申請應征資格預審,也不得同時加入本項目其它聯合體申請應征資格預審。

5.征集活動時間安排

5.1資格預審階段(2020年12月02日至2020年12月24日)

2020年12月02日9時00分至12月11日16時00分,報名、發送/獲取資格預審文件。

2020年12月15日16時00分前,應征申請人先行通過電子郵件遞交資格預審申請文件的表格部分(表1、表2、表4和表5)。

2020年12月17日12時00分前,應征申請人遞交資格預審申請的文本文件(1正3副)及全部申請文件的電子文件(1套)。

2020年12月23日前,完成資格預審評審並向入圍的應征人發出應征邀請函。

2020年12月25日16時00分前,應征人以電子郵件的方式確認參加應征並提交踏勘人員名單。

5.2應征階段(設計階段)(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3月7日)

2020年12月25日至12月30日,發出征集文件。

2020年12月26日16時00分前,應征人提交應征確認函原件並交納應征保証金。

2020年12月29日,項目介紹會、現場踏勘(雄安)。

2021年01月27日,項目中期匯報。

2021年03月07日12時00分,應征人遞交應征成果。

以上時間為計劃時間,若有調整將另行通知。

特別提示:應征申請人負責本項目的主要人員請提前做好准備,以便入圍后按期赴雄安參加項目介紹會及現場踏勘。應征人首席建筑師必須參加現場踏勘。

6. 應征報名及資格預審文件的獲取

報名時間為:2020年12月02日至2020年12月11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00至16:00(中國北京時間,下同),節假日除外。

凡有意參加應征者,請於2020年12月02日至2020年12月11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00至16:00先在代理單位報名登記,並在其網站(http://www.bkpmzb.com/)上免費下載資格預審文件。隻有符合條件,並在代理單位報名登記的應征申請人才能獲得下載資格預審文件的密碼,正式參加資格預審。

報名登記的程序:①在代理單位網站上下載報名表﹔②填寫報名表后,將底稿(doc格式)及加蓋單位印章的掃描件(pdf格式)以電子郵件的方式發送至郵箱xahangzhanlou@163.com﹔③代理單位確認應征申請人的報名資格並進行登記,將資格預審文件的下載密碼發送給應征申請人。

應征申請人在北京科技園拍賣招標有限公司網站(www.bkpmzb.com)憑資格預審文件下載密碼下載資格預審文件,並按資格預審文件的要求提交書面資格預審申請文件(以下簡稱“申請文件”)。

資格預審文件的獲取時間為:2020年12月02日至2020年12月11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00至16:00(中國北京時間,下同),節假日除外。

7. 資格預審申請文件的遞交

應征申請人按資格預審文件的要求填寫、准備好資格預審申請文件,並於2020年12月15日16:00之前將資格預審申請文件表格部分(表1、表2、表4和表5)(可編輯的word版)發送至xahangzhanlou@163.com(以代理機構郵箱收到文件的時間為准)。在資格預審申請文件遞交截止時間2020年12月17日12:00之前將資格預審申請文件遞交至河北省容城縣白洋澱大道國際陽光城3-3號(北京科技園拍賣招標有限公司雄安辦事處)。

主辦單位和代理機構拒絕接收逾期送達或未送至指定地點的資格預審申請文件。

8. 征集公告發布媒體

本公告在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cebpubservice.com)、中國雄安集團官網(http://www.chinaxiongan.cn/)、北京科技園拍賣招標有限公司網站(www.bkpmzb.com)上發布。本公告的修改、補充以在上述網站媒體發布的內容為准。

9. 其它條款

9.1 知識產權

9.1.1方案征集中接收的所有有效的應征設計方案均不退回。

9.1.2應征設計機構擁有應征設計方案的版權,經主辦單位許可后可通過傳播媒介、專業雜志、書刊或其他形式評價、展示其應征作品。除應征人的設計標准、設計導則和繪圖元素以外,應征人不得將應征設計文件及設計成果用於其他的設計項目。

9.1.3 應征人應保証提交的全部設計文件在中國境內或境外沒有且不會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識產權(包括但不限於著作權、專利權)或專有技術或商業秘密。應征人應保証,如果其提交的設計文件使用或包含任何其他人的知識產權或專有技術或商業秘密,應征人已經獲得權利人的合法、有效、充分的授權。應征人因侵犯他人知識產權或專有技術或商業秘密所引起的全部賠償責任應由應征人承擔。

9.1.4主辦單位或項目實施單位在建設項目的實施中可以使用最終中選的應征設計方案。同時主辦單位還可對所有應征方案印刷、出版和展覽,可通過傳播媒介、專業雜志、書刊或其他形式評價、展示、宣傳應征作品。

9.1.5主辦單位不得將應征設計方案用於本項目以外的任何項目。

9.2 設計補償金

主辦單位將向按征集文件的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了有效應征文件的應征人支付設計補償金人民幣400萬元(含中國境內、外應繳納的各項稅費),但對於未按規定時間提交應征文件或其應征文件按規定不被接受或被取消應征資格的應征人將不支付補償金。

9.3獎金

本次征集設優勝獎3個,每個優勝獎的獎金為人民幣100萬元(含中國境內、外應繳納的各項稅費)。獲得優勝獎的應征人應配合主辦單位或項目實施單位進行方案優化工作。

補償金、獎金和方案設計費均以人民幣支付。

主辦單位不承擔由於設計補償金及優勝獎金所產生的任何稅費。應征人應向主辦單位提供與設計補償金及優勝獎金金額相等的含稅發票。境外應征人需要在中國境內繳納與本次設計補償金及優勝獎金相關的稅費,需按照有關規定辦理相應手續。

在征集評審結果公布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主辦單位將與應征人簽訂設計補償金及獎金支付協議。

9.4后續工作

主辦單位將對評審委員會評選出的3個優勝設計方案綜合考量,並從中選擇一個優勝設計方案,該方案的應征人將獲得“雄安城市航站樓綜合體項目的方案設計合同”,對其中選設計方案進行優化、深化方案設計。

本階段僅為方案設計階段的征集,不涉及后續初步設計及施工圖設計的相關內容。

本項目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單位的選擇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及河北省和雄安相關法律、法規依法確定。

9.5適用法律

本次征集活動本身及與本次活動相關的文件所適用的法律和法規僅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和法規。

9.6語言

本次征集活動使用的語言為簡體中文。

9.7解釋權

本次征集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主辦單位。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