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到雄安新區調研

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到雄安新區調研

2020年12月02日19: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1月26日至11月27日,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一行就水資源調度和水土保持工作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蘇銀增參加相關活動。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陸桂華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水利部長期以來給予雄安新區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新區設立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水利部的關心支持下,雄安新區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充分認識做好白洋澱水資源利用保護工作的重大意義,通過開展白洋澱流域綜合治理、生態補水、水利工程建設等工作,讓“華北之腎”功能逐步恢復。目前新區已轉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懇請水利部一如既往地支持雄安新區,在水資源調度和水土保持等方面提供更多幫助,助力雄安新區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

陸桂華對雄安新區水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水利工作是關系民生和發展的大事,對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意義重大。水利部將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思路,堅定不移踐行“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的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全力支持新區水利事業發展,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實水利保障。

在雄安期間,陸桂華一行先后到安新縣邵庄子村、白洋澱引黃大樹劉泵站、雄安規劃展示中心、新蓋房水利樞紐等地進行考察,詳細了解了雄安新區澱中村、澱邊村環境治理,白洋澱生態補水,水利工程建設等情況。

河北省水利廳廳長位鐵強,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王永杰、王紀平,水利部、省政協、省水利廳相關負責同志,雄安新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封俊龍)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