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檔案工作會議並開展規劃建設檔案系列專題培訓

雄安新區召開檔案工作會議並開展規劃建設檔案系列專題培訓

2020年12月01日21: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日電 (胡宇濃)雄安新區日前召開檔案工作會議並開展規劃建設檔案系列專題培訓,以進一步推進新區檔案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確保雄安新區規劃編制、建設項目、征遷安置等檔案資料完整、准確、系統、規范、安全。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出席會議,新區黨政辦主任王紀平主持會議。

雄安新區檔案工作會議暨規劃建設檔案專題培訓。李兆民/攝

會議傳達了陳剛同志和田金昌同志關於檔案工作指示精神,強調檔案工作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項基礎性、支撐性工作,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各級檔案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把前人留給我們的檔案守護好,把新區正在開創的歷史記錄好。要全方位搜集各個時間節點、重大事件、重點項目、重要進展的文件、聲像、照片、實物等檔案資料,確保應收盡收。要加快檔案信息化建設步伐,持續推進傳統載體檔案數字化工作,謀劃建設數字檔案館(室)。要抓好檔案信息資源開發利用,充分發揮檔案的資政育人作用。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緊緊抓住河北省委辦公廳檔案工作專班指導新區工作的機會,系統謀劃本地本部門本單位檔案相關領域工作頂層設計和具體部署,建立一套完整的檔案工作制度體系,為新區規劃、建設、管理等各領域檔案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當日,石家庄市城建檔案館館長王海忠、河北省政府投資項目建設服務中心主任工程師趙密謙分別以“城建檔案管理基礎知識政策”和”建設工程文件收集及檔案驗收實操”為主題,為學員們傳授經驗做法。

雄安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各施工單位分管檔案工作同志,三縣相關部門、檔案館負責人等百余人參加培訓。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