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0年11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發布 雄安2人上榜

2020年11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發布 雄安2人上榜

2020年12月01日09: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0年11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發布

弘揚好人精神,凝聚奮進力量。近日,經各地各單位推薦、網友點贊評議、評議會綜合審議,河北省文明辦發布2020年11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翟偉彥等27人(組)入選。

這些上榜好人的事跡,於平凡中蘊含偉大。網友盛贊,“他們身上散發的溫暖、彰顯的精神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生動、最真實的寫照。”據了解,自2016年8月以來,河北省已有1671人入選“河北好人榜”。

敬業奉獻,勤勉實干。85后村黨支部書記李蟠心無旁騖為鄉梓,換來農村新風尚﹔愛心人士白俊平創新型發展老齡事業,構建“沒有圍牆的養老院”。

助人為樂,甘於付出。勞動模范柳乃堂帶民致富解糾紛,做鄉村文明建設的先行者﹔志願者閆洪濤捐資助學,幫貧困學子圓夢大學。

見義勇為,舍己救人。古稀老人陳洪國不顧個人安危,勇救兩名落水少年。

誠實守信,履約踐諾。好醫生姚寧致力誠信治院,構建和諧醫患關系。

以孝為先,傳承美德。好女兒劉艷珍攜夫回娘家,行孝又治貧﹔好兒媳劉秀芝帶著婆婆改嫁,用愛構筑溫馨家庭。

2020年11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單

(排名不分先后)

敬業奉獻:翟偉彥(石家庄市)、白俊平(承德市)、閆旭東(張家口市)、張大瑞(張家口市)、蒲長晏(廊坊市)、段金龍(保定市)、趙學軍(保定市)、王建華(滄州市)、李毅平(邢台市)、徐春磊(邢台市)、李蟠(邯鄲市)、尹袆杰(邯鄲市)、周美玉(雄安新區)

助人為樂:沈仙梅(石家庄市)、田禮(秦皇島市)、吳瓊(廊坊市)、柳乃堂(滄州市)、閆洪濤(邢台市)、於巧玲(華北油田)

見義勇為:閆利斌、閆志勇(張家口市)、陳洪國(唐山市)

誠實守信:姚寧(保定市)

孝老愛親:劉艷珍(承德市)、姚宏臣、梁淑珍(唐山市)、於淑敏(滄州市)、劉秀芝(衡水市)、吳杏君、梅雪(雄安新區)(記者薛惠娟)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