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30日)

2020年11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天氣多雲,-5℃~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初冬的白洋澱。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利用一天時間召開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扎實推進新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和做好明年新區工作開展學習研討。陳剛書記強調,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做好新區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落地見效。

2. 雄安3條骨干路網的先行段在建管廊工程預計年底前實現土建結構主體完工,明年6月底共計4條道路具備通車條件。

3.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將建設4個綜合能源站,其中3個正在加緊建設。目前,規模最大的1號能源站正進行底板施工。

4. 河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推動雄安質檢中心介入新區基礎建設,目前已完成人防項目CMA(中國計量認証)現場評審,后期工作正在開展中。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監理招標公告》,項目共包含10個標段,計劃12月31日開工, 2022年6月30日竣工,具體開竣工時間以招標人書面通知為准。

6. 雄安新區第二屆冰雪運動會舉辦,比賽設置滑輪、輪滑、陸地冰壺、速度滑冰4個大類,分青少年組和社會組2個組別,共有來自雄縣、容城縣和安新縣的200多名中小學生和群眾參賽。

7. 雄縣為定點醫院藥店講解醫保電子憑証的使用方法。今后,參保人員可以“看病不帶卡,隻用醫保碼”。

8. 雄安新區產業·肅寧協同園區33個項目日前集中簽約,總投資64.875億元。雄安新區產業·肅寧協同園區是經省政府批准設立的,用於集中承接雄安新區轉移企業,主要為雄縣產業轉移提供支撐。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城市副中心與河北廊坊北三縣將聯合建立區域綜合開發平台,推動養老資源、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向北三縣延伸。

2. 北京將探索制定跨境數據流動和交易規則,支持金融機構和大型科技企業設立金融科技公司,設立國家金融科技風險監控中心等。

3. 天津規定,自2021年起,城職職工大額醫療救助費實行按月繳費﹔用人單位因故中斷繳納職工醫保費的,視情況加收利息或滯納金。

4. 首屆中國大數據創新創業大會在河北張家口懷來縣舉辦。張家口懷來大數據產業基地科技創新園暨合盈數據項目開工。項目以1個園區+9個模塊+N產業為體系結構,全力打造具有影響力的“零碳”大數據基地。

雄觀天下

1.2021年國考29日開考。本次國考計劃招錄2.57萬人,報名階段共有157.6萬人通過用人單位的資格審查,平均競爭比達到61:1。

2. 工信部已完成國內用戶使用率較高的44萬款App技術檢測工作,責令1336款APP整改違規收集個人信息等問題。

3. 國家外匯管理局將穩步擴大合格境內有限合伙(QDLP)試點區域,擬新增海南自由貿易港和重慶市開展QDLP試點,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和成渝經濟圈發展。

4. 上海規定,12月1日起,在地鐵使用電子設備時,禁止外放聲音。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醫療衛生設施。

積極承接京津優質資源,加強對外合作,發展智能醫療,規劃組團級醫療衛生設施綜合醫院 1 所,專科醫院 1 所。每個社區中心設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1 處,每個鄰裡中心設置社區衛生服務站 1 處。推進分級診療,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平,滿足人民群眾多元、便捷、多層次的醫療服務需求。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