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掀起運動“熱”

【查看原圖】
雄安新區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現場。胡宇濃/攝
雄安新區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現場。胡宇濃/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11月29日14:13

人民網雄安11月29日電 (胡宇濃)雄安新區第二屆冰雪運動會28日在北京朝陽實驗小學雄安校區舉辦。據了解,表現優異者將代表雄安新區參加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

比賽包括滑輪、輪滑、陸地冰壺、速度滑冰4個大類,分青少年組和社會組2個組別,共有來自雄縣、容城縣和安新縣的200多名中小學生和群眾參賽。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本次比賽為契機,進一步普及冰雪知識,持續開展冰雪進校園、滑雪冬令營等活動,讓孩子們接觸真冰、真雪。雄安新區及三縣還將成立專業的冰雪協會,讓更多人走出家門、走向冰雪,掀起全民冬季健身熱潮,推動雄安新區冰雪運動快速發展。

據了解,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已通過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系列活動,帶動廣大學生和家長總計超過30萬人參與冰雪運動。三縣的滑冰館也陸續開館,為滑冰愛好者提供專業的運動場所。

開幕式上花式輪滑領演、今年13歲的田宏毅已代表中國隊參加過國際自由式輪滑公開賽並獲得季軍。田宏毅告訴記者,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輪滑選手,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表演讓更多人認識輪滑、愛上輪滑。

本屆冰雪運動會由雄安新區管委會主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體育總會、容城縣人民政府承辦﹔雄縣、安新縣人民政府,中國銀行雄安分行共同協辦。

分享到:
(責編:王紅、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