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年11月29日09: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思想政治保証

人民網雄安11月29日電 11月27日,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利用一天時間召開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扎實推進新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和做好明年新區工作開展學習研討。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做好新區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落地見效。

陳剛首先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教授田飛龍應邀作了專題輔導報告。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圍繞編制新區“十四五”規劃,深化改革發展做了重點發言。

陳剛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后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新區設立三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履行主體責任,舉全省之力推動新區規劃建設,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扎實履行直接責任,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各項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雖然取得一些成績,但是要清醒地認識到,新區的規劃建設目前還處在起步階段,我們的工作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與新區人民群眾的期望還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必須引起高度重視,認真學習借鑒深圳、浦東等先進地區的經驗做法,用改革創新的精神探尋走出高質量發展的全新路徑,在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中當標兵、做表率。

陳剛強調,要在服務新發展格局上下功夫,進一步深化對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重大意義的認識。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發展新的兩翼,共同承擔起解決北京“大城市病”的歷史重任,與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為契機推進張北地區建設形成河北兩翼,提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質量和水平,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我們必須牢固樹立“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基本理念,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高度,深化對雄安新區努力建設人類發展史上典范城市的認識,深化對雄安新區創造雄安質量、成為全國高質量發展樣板的認識,深化對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認識,切實增強做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的主動性、責任心和使命感,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雄安擔當。

陳剛強調,要堅定“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的信念,拿出“敢為天下先”的勇氣,銳意改革,激勵創新,在創新中實踐、在實踐中創新,積極探索適合雄安自身發展需要的新路徑。歷史經驗一再証明,每一個偉大事業都會面臨困難和挑戰。規劃建設雄安新區並不是簡單把發達地區的經驗搬到新區來,其核心使命仍然是改革創新。必須堅持解放思想、統一思想,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按照思路再寬一些、再活一點的原則,堅持大膽探索、先行先試,敢謀新篇、敢闖新路,構筑改革開放創新新高地,創造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為全國改革開放大局作出雄安貢獻。

陳剛強調,要下好科技創新先手棋、打好綠色發展主動仗、創造雄安發展新模式。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吸納和集聚京津及國內外創新要素資源,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高端高新產業,加快布局一批國家級創新平台﹔要充分認識做好白洋澱水資源利用保護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抓好生態環境修復與治理工作,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通過優美的生態環境來體現價值、增加吸引力,構建起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要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創造雄安質量,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陳剛強調,要加強黨的建設,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張藍圖干到底。提高黨的建設質量是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根本保証。目前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新區各級黨組織必須落實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抓黨建促業務,把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作為重要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和工作責任,敢於擔當負責,著力破解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確保新區建設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新區領導田金昌、劉樹軍、劉中林、路立營、安慶杰、陳峰、王紀平、姚愛國及部分部門負責同志在學習會上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心得和體會。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新區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和三縣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