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幕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幕

2020年11月27日21:45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決定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2021年1月21日在石家庄召開 決定任命丁繡峰為省政府副省長 表決通過《河北省多元化解糾紛條例》等

今天下午,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閉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59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決定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於2021年1月21日在石家庄召開,會期5天。

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草案)>的議案》,決定將條例草案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多元化解糾紛條例》,審查批准了《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石家庄市供熱用熱條例>的決定》《承德市快遞市場管理條例》《承德市村容村貌管理條例》《張家口市河道和水庫管理條例》《秦皇島市沿海防護林條例》《保定市城市公共汽車客運條例》《滄州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規定》《衡水市節約用水管理條例》《衡水市物業管理條例》《邯鄲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旅游條例》。

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調整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預期目標和批准省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定,通過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邢台市襄都區、信都區、任澤區、南和區耕地佔用稅適用稅額的決定。

會議表決決定免去陳剛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決定任命丁繡峰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項。決定任命的省政府副省長丁繡峰進行了憲法宣誓。

按照會議議程安排,本次常委會會議期間對省政府關於《2019年度省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的審計工作報告》中有關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和省政府關於六個重點領域清理規范和加強公共衛生管理工作情況的報告,進行了認真審議和滿意度測評。

會議宣布,省政府審計問題整改情況測評結果為滿意46票,佔80.7%﹔基本滿意11票,佔19.3%﹔不滿意0票。“6+1”聯動監督滿意度測評結果:清理規范違法違規佔用土地、清理規范違規違建項目、清理規范資源能源項目、清理規范房地產開發項目、礦山綜合治理、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和加強公共衛生管理七個領域工作均為滿意等次。

會議結束各項議程后,王東峰講話。他指出,今年是河北發展歷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戰大考中經受考驗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國內形勢,面對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明顯成效,全省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社會生態發生歷史性新變化,“三個圓滿收官”即將全面實現。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積極高效行使法定職權,政治引領作用有效發揮,依法履職效果更加顯現,人大工作亮點紛呈,自身建設得到新的加強,在服務保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扎實推進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牢牢把握我國“十三五”時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牢牢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標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把人大工作置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中來思考、來謀劃、來推進,緊緊圍繞中央全會和省委全會確定的任務,找准著力點和突破口,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人大工作新的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齊心協力開創法治河北建設新局面。准確把握全面依法治國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點任務、重大關系、重要保障,堅定做到“兩個不動搖”,堅定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自覺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聚焦辦好“三件大事”、加快轉型升級、發展數字經濟、加強生態建設、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創新社會治理等重點領域,科學謀劃河北“十四五”立法規劃和明年立法計劃,切實提升地方立法質量和效率,充分發揮人大法律監督作用,不斷深化依法治省實踐,確保新時代法治河北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推進人大自身建設,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強化政治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推進縣鄉人大建設,健全工作機構和工作制度,建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完善聯系人大代表制度,持續深化“河北發展、人大盡責”主題實踐活動,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省人代會籌備等各項工作,全面提升全省人大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11月26日晚,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討論研究了擬提交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表決的有關議題,決定將滿意度測評結果在閉幕會上公布。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曉東、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秘書長曹汝濤出席會議。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夏延軍,省監察委副主任王立彤,省法院院長衛彥明,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等列席會議。部分全國和省人大代表應邀列席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