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160多位京津冀校長為雄安小學支招 建設京雄學校發展共同體

160多位京津冀校長為雄安小學支招 建設京雄學校發展共同體

2020年11月26日17:25  來源:北京晚報

昨天,第三屆京津冀小學特色建設校長研討會暨第一屆京雄學校發展共同體論壇召開,160余位京津冀三地小學校長各抒己見,為雄安新區的小學發展支招。

“我的任務不是念稿子,而是希望聽各位校長們‘論道’。”北京教育學院副院長湯豐林率先發言。他說:“每所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也有面臨的發展難題。這場論壇就是給大家搭建溝通和交流的平台,共同解決問題。”

隨后,各位校長開始“搶話筒”,圍繞“特色:讓學校發展更具魅力”的主題聊體會、說規劃。保定師范附屬學校校長王淑英說,信息時代社會發展對教育與辦學帶來新挑戰,學校要以變應變。該校構建了適應學生核心素養的“未來荷塘”課程體系,通過“紅色信仰小鎮”等系列課程模塊,打破了學科邊界,設計寬泛、多元、個性化和可選擇的未來課程。北京市白家庄小學教育集團校長祖雪媛詳細介紹了尊重教育育人體系,尤其是課堂教學全面優化的探索,從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模式、教學評價等方面分享具體經驗與思考。

今年,北京教育學院還與河北省中小學繼續教育中心、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一起,設計了“雄安新區基於整校改進的優秀校長培養工程”項目,在促進雄安新區一批校長發展的同時,著力推動京雄學校發展共同體建設。該院將對雄安新區15名校長及學校領導班子、骨干教師開展長達兩年的深度培養。

“十四五”期間,類似的支招、交流分享活動將更頻繁。同時,北京教育學院計劃建立深度合作機制,在跨省政策制定、經費使用等方面發力。同時,本市將加大對雄安高端領軍教育人才培訓的力度。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