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德高速最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通車后雄安直達京津隻需60分鐘

京德高速最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通車后雄安直達京津隻需60分鐘

2020年11月24日15:56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京德高速最大跨度連續梁合龍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進行時》報道,24日,雄安新區對外大通道北京新機場至德州高速公路(以下稱“京德高速公路”)全線最大跨度連續梁順利合龍。京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后,雄安新區直達北京、天津隻需60分鐘。

24日,由中鐵一局施工的京德高速公路全線最大跨度連續梁——文安窪1號特大橋跨趙王新河連續梁順利合龍。

大橋合龍(央廣網發 牛榮健 攝)

文安窪1號特大橋位於河北文安縣境內,所跨趙王新河寬600米,是京德高速公路途經跨度最大的河水流域,該區域為津保航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津京地區乃至整個華北地區的主要泄洪區。中鐵一局京德項目7標負責人王剛介紹說,為了將施工對主河道汛期影響降到最低,大橋跨河部分採用(50+80+80+50)米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的結構形式,使用挂籃懸臂澆筑工藝,橋跨結構全部採取空中作業。在跨河連續梁施工中,他們集虛擬組裝建造、三維可視化等技術於一體,使現場施工真正邁入“智能時代”。

王剛說:“我們這個工地在打造智慧工地品牌,用了很多先進的工藝,比如機器人焊接。機器人焊接不僅工藝穩定,也可以實現24小時作業。一台機器人可以頂三個成熟的焊工。功效會提高,和人工相比,能達到人工的1.3倍,像這麼大體量的工程一年就結束了。按過去的施工模式,至少要延長2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樣工期就要拖到明年1月,但是1月份的天氣非常寒冷,已經不適合龍了,也就隻能明年3月份才能合龍了。”

京德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中“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四縱”一期工程,為雄安新區使用北京新機場最主要的高速公路,雄安新區與冀東南、魯西之間的重要聯系通道。京德高速建成通車后,雄安新區直達北京、天津隻需60分鐘,到石家庄僅需90分鐘,對沿線區域經濟發展的帶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郭淼)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